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贵州麻阳河保护区成全球最大黑叶猴种群分布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 15:44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4月16日电(记者李忠将)贵州麻阳河国家级保护区一个黑叶猴种群近日又增加了3个小成员。通过人工投食,小黑叶猴获得稳定的食物来源,目前正顺利成长。

  据有关专家调查,麻阳河国家级保护区现有黑叶猴76群,730只左右,已成为全球最大的黑叶猴种群分布地。

  据保护区有关负责人介绍,现在麻阳河已成为全球黑叶猴种群繁育状况较好、数量最多的保护区。经过人工投食等方式,促进了黑叶猴数量的稳定增长。保护区内的黑叶猴数量逐年增多。

  黑叶猴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最早于1889年在中国广西被发现。目前全世界野生黑叶候仅存2000多只,主要分布在中国贵州、广西和越南北部地区。在越南和广西地区,黑叶猴数量较少,且分散,在广西的黑叶猴就分布在9个隔离地域内。

  麻阳河保护区面积为31114公顷,区内森林覆盖率达63%。保护区还有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32种,濒危珍稀植物南方红豆杉、银杏等国家一二级保护植物12种。(完)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