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香港:40岁以下冠心病患者男性九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3:15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4月12日电 冠心病在香港最近五年发病率保持稳定,这是可喜的现象。不过,该病却有年轻化趋势,近年,30、40岁的年轻患者增加,由约十年前的占患者比例1%,增至5%。由于女性在更年期前能分泌防血管硬化的荷尔蒙,因此40岁或以下的冠心病患者,男性占了9成。

  香港中文大学心脏科主任余卓文昨天说,近年港人多注重了饮食和健康,很高兴见
到在过去五年冠心病发病率保持平稳,在此以前,冠心病发病率保持每年约5%的增长。不过,他提醒此病有年轻化趋势,以前人们认为这是老人病,一般60岁以上才有风险,但近年30、40岁年的年轻患者增加,他说这都与缺乏运动、肥胖、糖尿病有关。40岁或以下的冠心病患者中,男性占9成,50岁以下患者,男性病人占2/3。

  专家提醒,有家族历史的人士亦要留心,特别是有家族成员在50岁或以前发病,更要注意遗传因素。他又称,在冠心病病人中,4成亦是糖尿病病人、7成有中风、45%有高血压问题。

  冠心病是心脏病一种,心脏病是港第二杀手,而冠心病发病率占心脏病的2/3。最近5年全港每年约3500人死于冠心病,数字保持稳定。(刘韬)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