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2005年首次日食本周五上演 我国不可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1:46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2005年首次日食本周五上演 我国不可见(图)
2003年5月31日在贝鲁特东部山区拍摄到的日偏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本周五南太平洋海至美洲区域的天文爱好者将能够观察到2005年首次日食现象。此次日食我国不可见。

  报道中还指出美洲天文爱好者能够观测到的这次日食将会是一次日偏食,但是这也将成为美洲大陆在2012年5月20日之前能够观测到的最后一次日偏食。

  根据观测者所在地的不同,他们能够观测到的日偏食程度也会各有不同;最为明显的观察区域在迈阿密州,届时在美国东部时间下午6时20分,太阳接近一半的部分都会发生日食。

  再下一次日食将会发生在今年的10月3日,观测区域将包括伊比利亚半岛和非洲的广阔地区。(城子)

  相关报道:2005年4月天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日全食新闻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