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法国史上第一美人疑被毒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5: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据《重庆晨报》报道,风情万种的艾格尼丝·索雷尔被认为是法国史上“第一美人”,曾让法国的一国之君——查理七世拜倒在其石榴裙下,成为首位被法国王室正式接纳的“法兰西情妇”,但索雷尔却在28岁的盛年突然暴毙而亡,其死因一直是野史热炒的话题。据英国媒体2日披露,法国历史学家和科学家联手对索雷尔开棺验尸之后,日前终于揭开了这个千古之谜:这位“法兰西情妇”竟然被人下毒致死!

  第一美人迷倒查理七世

  据法国史书记载,索雷尔年幼就成为查理七世的姐夫、雷内一世的宫女。21岁时,索雷尔首次遇见查理七世。据称,查理七世对她的惊人美貌和聪明智慧留下了难以泯灭的印象,终日魂不守舍、朝思暮想。

  1444年,索雷尔成为首位被法国王室正式接纳的“法兰西情妇”。她不但长相绝美,才智与手段同样无可挑剔。据称,她网罗了一大批忠心的臣子,将查理七世服侍得舒舒服服。在当时的法兰西上流社会,索雷尔的张扬造型也是贵妇们尽相效仿的对象:她挽着高高的发髻,露出光彩照人的前额,甚至还“发明”了性感迷人的低胸长袍。

  产后暴毙引出千古谜

  当时,索雷尔已为查理七世产下3女,并又有了8个月的身孕。1450年2月,查理七世正在诺曼底同盎格鲁―撒克逊人作战,索雷尔不顾严寒,决意挺着大肚子前往探望。正值隆冬,索雷尔一路行来颠沛流离,当到达朱米尔格斯时早产一婴,婴儿出生没多久便断了气,索雷尔没几天也死亡。

  然而根据法国野史记载,索雷尔生前将查理七世玩弄于股掌,甚至干涉法国的政治决策。索雷尔的王宫专权惹恼了一大批人,其最大敌人当数查理七世之子兼王位继承人路易十一。据称,王储对索雷尔的做派极为不满,曾以匕首威胁对方。近六百年来,法国民间一直传说,是查理七世的财务顾问雅各斯·勒库尔毒杀了索雷尔,而幕后元凶就是路易十一。

  为了解开法国史上的头号悬案,法国历史学家与科学家们去年决定,联手对索雷尔开棺验尸,通过DNA及其他测试来分析其遗骨,以确定她是否被毒杀。

  4月1日,法国科学家查理尔披露他的最新研究结果:索雷尔是被人谋杀致死,但幕后凶手仍然是一个不解之谜。

  体内检测出剧毒

  据报道,自去年开棺验尸后,查理尔先后对索雷尔的骨骼以及皮肤和毛发的碎片进行了DNA检测。

  检测表明,索雷尔的体内含有致命剂量的毒药——“一种当时炼金术士经常使用的金属”。不过,真正要揭开谁是策划毒死索雷尔的元凶恐怕还要待以时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