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关注伟哥损伤视力专题 > 正文

美国杂志披露:伟哥可能引发眼中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6:42 北京晚报

  美国《神经和眼科学》杂志披露

  -血管硬化-糖尿病-三高患者慎服

  -血管硬化-糖尿病-三高患者慎服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眼科教授霍华德·波默兰兹和他的同事在最近一期的《神经和眼科学》杂志发表论文,披露一些病例显示,提高男性性功能的伟哥药丸,可能引起危险的眼科疾病,在严重情况下甚至发生“眼中风”,导致永久失明。

  霍华德·波默兰兹等人在论文中共公布了7名年龄在50岁到69岁之间的男性病人病例。他们在服用伟哥后36小时之内,都发生了“眼中风”,即通向视网膜的血管堵塞,供血中断。霍华德·波默兰兹指出,此前已经有14名病人,在服用伟哥不久就出现视力故障的情况。他说:“多年来我们就知道有些男士服用伟哥后眼前短时间出现发蓝和发绿的情况”,但发生“眼中风”的情况是他们最近发现的,而且这种病症更为危险,因为这会导致永久失明。霍华德·波默兰兹等人发现,这些病人至少有包括血管硬化、高血压、糖尿病以及高胆固醇和高血脂等危险因素中的一种,而且他们眼球后面的血管和神经彼此之间间距都很小,这些情况都提高了“眼中风”发生的概率。波默兰兹指出,“伟哥能控制人体中一种使血管窄小的化学物质,由此可能引起通向视神经的供血中断”。他们建议,如果发现男性病人出现眼血管堵塞情况,医生一定要了解病人是否服用过伟哥,而对于那些想服用伟哥的人,医生一定要告诉他们伟哥的这一危险。从感情上说,“爱情使人盲目”固然是浪漫,但如果真的因爱情而盲目,就不应该了。盖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