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中老年女性打鼾四成是病 不足一成主动就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09:16 竞报

  本报记者马晓娟摄影报道 “在我们做的睡眠抽样调查中,大部分中老年女性都在睡觉时打鼾, 严重的会得“呼吸暂停综合征”,经过监测能确诊的就有40%”,北京同仁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叶京英昨日向记者介绍。据该院睡眠呼吸中心门诊统计,目前已有6000多人来医院做过检查治疗, 其中女性还不到十分之一。

  看睡眠门诊男女比例6:1

  昨日,记者在北京朝阳医院睡眠呼吸中心门诊看到,因睡觉打鼾来看病的人络绎不绝,其中大多是中年男性,很少有女性。北京朝阳医院睡眠呼吸疾病中心主任郭兮恒说:“中老年女性打鼾的人很多,但能主动来医院门诊看病的却不多。男女比例大约为6∶1 。”

  女性打鼾多因雌性激素下降

  “我夜里睡觉总感觉憋气,只有仰睡时才觉得舒服,老张着嘴还口干。这是不是有什么问题啊?”近日,同仁医院在台基厂社区进行了一个中老年女性睡眠状况咨询,记者现场听到许多中老年女性都会问类似的问题。

  王医生说,中老年女性睡觉打鼾的人很多,这是因为处于绝经期的女性,体内雌性激素下降 ,影响呼吸系统。而且有的人时断时续,伴有间歇的憋气,严重者常夜间憋醒,憋醒后会感到心慌、胸闷、口干,这就有可能得了“ 呼吸暂停综合征”。

  朝阳医院郭兮恒主任告诉记者,在医生指导下可以采用药物治疗。微创手术也可治疗,且不开刀、不住院,在门诊治疗10分钟就能治好了。

  新闻链接:

  科学家发现,在受到工作或家庭等问题困扰的情况下,女性平均每晚的失眠时间都会在90分钟以上,而她们身边的男性却总会比她们提前入睡。

  英国萨里大学的研究人员称,年龄在40岁到59岁的女性平均每天“睡觉”时间为8个小时左右,而真正的睡眠时间平均为6小时30分钟且女性的睡眠质量要明显低于男性。

  萨里大学进行的研究中,有18%的女性一周中总会有一天睡眠仅有5个小时,男性中的这一数字只有8%。有17%的女性称身边的伴侣影响了自己的睡眠,男性中为9%。影响女性睡眠质量的原因包括内心的烦躁、伴侣和孩子的干扰等。而导致男性睡眠时间短的原因是熬夜看电视、上网或饮酒等。编译/风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打鼾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