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室女座流星雨26日前后出现 每小时6颗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0:16 东方早报

  实习生 王彤 早报记者 陈斌

  一向以“吝啬”著称的室女座流星雨本周将飘然而至。记者昨日从中科院上海天文台了解到,3月26日前后,室女座将向外界撒出点点流星,只要天气情况允许,天文爱好者有望在黎明时分用肉眼一睹其风采。

  据上海天文台的专家介绍,室女座一向“惜星如金”,天文爱好者难得一见。通常其流星雨爆发的时候,地面每小时大概只能观测到2颗。本次峰值预计在26日当天出现,每小时能够观察到6颗左右。

  室女座是黄道十二星座之一,是全天第二大星座,由于其低调的性格,它在天上的形象一直不太耀眼。3月26日前后几天我国大部分地区都可以观测到室女座流星雨。由于天空光线和星座位置的关系,26日当天的黎明前四五点钟,地面最适合观看,只要天气条件允许,无须使用望远镜就可看到。

  由于本次流星雨处于农历十五左右,天上月亮正圆,所以月光可能对观测造成一定影响。专家提醒天文爱好者,应尽量避开灯光的干扰。专家同时建议,由于观星都在深夜,天文爱好者最好结伴前往,不要单独行动,同时观星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和保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流星雨新闻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