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艾滋疫苗首次接种 志愿者反应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07:1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据《信息时报》报道,昨日上午10时许,8名广西医科大学的首批艾滋疫苗志愿者神情轻松地走出了广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大门。据悉,这是他们注射疫苗24小时后首次接受检查。记者在南宁采访广西疾控中心的陈杰副主任时获悉,检查结果显示,疫苗的试验还是令人满意的。

  为了保证志愿者的生命安全,监测医生24小时开启手机,随时联系,如果出现不良
反应,疾控部门将全部负责救治。从下周开始,一期试验还将陆续再招募41名志愿者。

  “首批志愿者选择学生,主要是学生群体相对稳定,不会因为工作或是生活方面的事情从而受到太多的刺激,有利于监测。”广西疾控中心陈杰副主任在南宁对记者说,为了避免出现意外,他们特别要求志愿者在72小时内不得喝酒、不能吸烟、不能从事类似于打球一类的剧烈运动,而在饮食上不做任何规定。

  陈杰还透露,从下周开始,他们将陆续再招募41名志愿者,有男有女,年龄主要为18岁~50岁的市民,将有学生、工人、机关干部等,不过仍将侧重于学生阶层。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