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埃塞发现最古老人类化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08:07 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一个由美国和埃塞俄比亚古生物学家组成的联合科考小组5日认为,他们发现的骸骨化石属于人类最初的可以直立行走的祖先。

  美国克利夫兰市自然博物馆馆长布鲁斯·拉蒂默说,这些骸骨化石于今年2月在埃塞俄比亚阿法尔地区一处新地点被发现。骸骨估计有380万到400万年的历史,属于生活在“非洲之角”草木丛林中的原始人。

  科考小组发现的骸骨化石中,包括一整根小腿胫骨、部分股骨、肋骨、椎骨、锁骨、骨盆、一块完整的肩胛骨和一块踝骨。身为科考小组联合负责人之一的拉蒂默说,胫骨和踝骨化石可以证明,这种双足动物可以直立行走。

  “现在,我们可以说这是世界上最早的两足动物骸骨化石。其中的重大意义是,正是直立行走造就了人类,”拉蒂默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个发现将革命性地改变我们了解人类进化方式。”

  1974年,在距离这次发现骸骨地点大约60公里的地方曾发现被称为“露西”的古人类化石。“露西”被认为是最古老的原始人之一,距今大约280万到320万年。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