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进步M-52货运飞船今将对接国际空间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1:10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莫斯科2月28日电(记者 魏忠杰)莫斯科时间2月28日晚22时09分(北京时间3月1日凌晨3时09分),俄罗斯航天兵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成功发射“联盟-U”运载火箭,向国际空间站送去了“进步M-52”货运飞船。

  据俄地面飞行控制中心发布的消息,飞船搭载了约2.5吨的燃料、食品、科学仪器及设备等货物。此外,地面专家还专门为两名宇航员准备了精神食粮,其中包括其亲属为其发送
的邮件及含有《灰姑娘》芭蕾舞、音乐剧、喜剧等内容的DVD光盘和爵士乐光盘等。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飞船特别搭载了50只蜗牛,供两名宇航员进行科学实验。这些蜗牛是自美国航天飞机2003年停飞之后,向国际空间站发送的首批实验生物。它们将被放于一些封闭的盒子中接受实验,实验结束后被带回地面供专家研究。据悉,蜗牛的平衡器官与人相似,研究太空失重条件下蜗牛的行为有助于进一步了解太空失重状态对人前庭器官的影响。

  按计划,“进步M-52”货运飞船将于3月2日23时15分与空间站完成对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