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冬春交接之际防过敏春季少拈花惹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08:39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 赵川,通讯员 杨波)近来天气寒冷多雾、空气潮湿,而实际上深圳已是百花齐放的春天,这样的气候条件下,过敏性鼻炎、哮喘、荨麻疹患者在医院过敏科往往会显著增多。专家指称,在这样的天气里,有过敏史者容易出现问题,此外,春天到郊外踏青的人也会增多,而这时的花草很容易成为过敏原。

俄罗斯儿童因花粉过敏来深看病

日前,深圳岭南医院病房住进了一位特殊的病人——来自莫斯科的小Rita,她是在妈妈的陪同下来深看医生的。小Rita今年6岁,她的姨妈有严重的过敏性哮喘,在广州工作,2003年曾在该院治好了过敏。小Rita曾患有严重的过敏性哮喘和湿疹,来中国后,在华南气候条件下,很快复发。专家运用先进的生物共振诊断治疗仪器检测,发现小Rita对多种过敏原过敏,除对西方人的主要食物,如牛奶、小麦、鸡蛋、土豆过敏外,还对各种在广州、深圳等地常见的花粉过敏。近期天气潮湿多雾,加上草木逢春,花粉飞扬,小Rita过敏症状很快显现。

据专家介绍,由于过敏原的严重侵害,导致小Rita的肠道黏膜上皮的正常菌群失调,同源的呼吸道黏膜上皮也受损,皮肤因为体内多种异种蛋白排泄不畅而出现损伤,瘙痒皲裂还有渗出液。她妈妈介绍,近期Rita很少能安稳入睡,胃口也很不好,同时哮喘也很严重。

根据检测结果,医生们首先利用生物共振系统稳定小Rita的代谢情况,并且针对过敏原开展脱敏治疗,并建议有针对性地补充多种维生素,利用肠道益生菌进行肠道菌群调节。经过短时间的治疗,Rita的哮喘没再发作,脸上、手臂上的皮损明显好转。为了完全治疗好小Rita的过敏症,她的妈妈现已申请签证延期,希望完全治疗好以后回国。

假牙,一个深藏不露的过敏原

近日,湖南一位在校研究生小易也前来深圳岭南医院就诊,她描述自己对几乎所有的化妆品都会过敏。她在看到有关网站、经电话咨询后来深就诊。医生经对她平时所用化妆品进行对应检测,并没有发现过敏反应。后经详细排查,却发现她对银汞合金过敏。原来她几年前补过牙齿,在牙科获取补牙材料,放到仪器中一测,呈现高度敏感特征。

易小姐不解地问:“我补牙几年了,为何近期才有反应呢?”专家解释,因为人体慢性吸收再加上人体耐受程度不同,有的人几天就有反应,有的人几年甚至十几年后才出现病症。经6次治疗,易小姐回到了长沙,经电话询问了解,现已恢复往日娇好面容。

据介绍,在近两年的临床工作中,深圳医生证实,补牙和牙科手术中用的各种重金属和稀有金属,极有可能是补牙患者各种过敏类病症的根源。因为在口中的各种汞合金、重金属、稀有金属,经慢性吸收侵蚀免疫和神经系统,会导致患者出现各种慢性中毒症状,临床表现为心血管、神经症状和过敏。有不少病人就是因为补牙材料而出现偏头痛、头晕、心悸和慢性荨麻疹,通过补牙材料的更换和特异治疗,各种疑难病症随之消失。

过敏体质者春游时勿“拈花惹草”

深圳岭南医院过敏科专家提醒,春天来临,不少草木都会散发出“天然活性物质”或花粉等,随风飘散。据以往经验,一旦天气晴好,很多人就会到野外踏青游玩,有过敏史者或过敏体质者最容易在不知不觉中“中招”。

专家说,人们春游踏青时,某些致敏物质会随呼吸进入人体,使组织细胞释放出组织胺类物质,产生过敏反应。如过敏反应发生在鼻粘膜,会出现鼻痒、流涕、喷嚏,鼻寒等;发生在胃粘膜,出现呕吐,腹痛腹泻;发生在气管支气管会出现哮喘、气紧、发绀等,严重的还会面色苍白,身出冷汗,手足冰凉,血压下降,甚至有死亡的危险。专家提醒,有过敏史者春游时切不可拈花惹草,回家后应立即洗手洗脸。一旦发生过敏应及时到医院诊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