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大猩猩基金会丑闻:女工被逼裸胸与猩猩沟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09:33 北京娱乐信报

  美国加州33岁的母猩猩“科科”因其“会使用手语”而成为全世界的动物明星。但近日,曾经因对这个大猩猩“照顾不周”而被“炒鱿鱼”的两名管理人员向老板提出指控,披露了她们与这个大猩猩之间一段不堪回首的经历。

  南希和肯德拉都来自旧金山,去年开始在设在加州的美国大猩猩基金会工作,成为了16名管理人员中的两位。她们控告美国大猩猩基金会及其主席,即“科科”的训练员弗朗
辛·帕特森,强迫女职员裸露胸部,以此怪异的方法加强所谓“与大猩猩的沟通”。更令人难以接受的是,她们竟是在几个有可能被其他人看到的地方被强迫作出上述行为的。据南希和肯德拉称,她们曾经受到过威胁:“如果不让‘科科’看到你们的乳头,就别想在这儿干了!”她们把大猩猩基金会称作是一个“不干净”的地方,因为她们在工作中受到了性歧视,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都受到了侵害。

  大猩猩基金会的代表律师托德·罗伯特称,指控完全“歪曲了事实”,损害了该组织的“良好声誉”。他说:“我们断然否认她们的说法,因为这个指控毫无价值,更缺乏证据,对此我们确信不疑。”

  据悉,南希和肯德拉共提出100万美元的赔偿。本周,此案将交由加州地方高级法院审理。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王夷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