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埃及为一“双头畸型”女婴进行“割头”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 09:09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美联社报道,埃及卫生部一位官员透露,埃及一家医院在本周六为一名10个月大的“双头畸型”女婴进行了“割头”手术。

  “双头畸型”在医学术语中被称做“寄生头颅连胎”,这个“寄生头颅”是在母腹中未发育成熟的另一位联体双胞胎姊妹的脑袋。

  阿迈德·巴拉卡特说,这个手术是在埃及本哈市的一所镇医院中进行的,持续了大约13个小时。这位名叫玛纳尔的女孩正在特护病房接受观察治疗。“她目前的情况还不错,医生们正在努力防止并发症的出现”,巴拉卡特表示。

  巴拉卡特还透露,在进行这个手术的同时,该院还进行了一个头骨重建手术。玛纳尔的双胞胎姊妹诺奥拉(非联体双胞胎)经过一些初期并发症后,现在健康状况良好。

  这对双胞胎是在2004年3月降生的。(常黎明)(专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