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防治艾滋病专题 > 正文

《空镜子》首播央视 全景展现艾滋病人的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15:37 法制晚报

  28集电视连续剧《生命的颜色》,日前正在央视首播。该剧是全景展现艾滋病人生活的作品。

  剧情

  年轻有为的医学专家贺南之,在仁爱医院展开以中药对抗艾滋病的新配方临床人体实
验,前来参加人体实验的人有着各自的坎坷经历,内心世界隐藏着各种困扰。在这些徘徊于生死边缘的人们中间,上演了一幕幕动人的情感故事。

  贺南之与年轻活泼的女魔术师、病人颜倪之间产生了深厚的感情,贺南之的新药实验成功了,而颜倪的病情却在逐步恶化……

  幕后

  为创作该剧,编剧葛竞曾多次采访艾滋病人,三年时间六易其稿。而以煽情见长的实力派导演曹保平,他作品中的主人公总是处于危险、绝境、尴尬、难堪等非正常状态下,强烈的矛盾冲突使他的作品充满了张力。

  演员许亚军、陶虹走出《空镜子》后再度合作,以崇高之爱,演绎超越死亡的生命之美。许亚军坦言饰演艾滋病专家贺南之对他是前所未有的挑战。饰演颜倪的陶虹则说:颜倪这个角色太感人了,我几乎将这辈子的泪水全流在这部剧中了。

  本报综合报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