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中国考古简讯:朔州发现千余公斤唐宋古钱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 12: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8日电

  湖南芷江兴建飞虎队陈列馆

  飞虎队陈列馆日前在湖南省芷江侗族自治县动工兴建。二战时期,盟军在芷江建成亚洲第二大机场,为中国和周边国家抗击日本侵略发挥巨大作用。陈列馆位于芷江机场内,
工程建筑面积1460平方米,预算投资140万元。整个工程将于2005年4月竣工。

  包头草原发现绘有精美壁画的喇嘛教寺庙

  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草原最近发现一座清初喇嘛教黄教寺院,其中一座庙宇还有保存完好的精美壁画,壁画色彩艳丽,人物造型生动,与其他庙宇呆板的宗教壁画形成鲜明对比。这对于研究清朝初期内蒙古地区的宗教文化具有较高的研究价值。

  山西襄汾发现唐代造像碑

  山西襄汾连村云寿寺日前发现精美的唐代造像碑,碑身为长方体,高126厘米、宽56厘米、厚19厘米。碑正面由上下二龛构成一个大龛,上龛供主佛一尊,坐于莲花座上,两侧各5位坐禅佛朝拜主佛。据考证,此碑建于唐武则天延载元年(694年),为祖籍连村的骑都尉连义成及其下属所造。

  山西朔州发现千余公斤唐宋古钱币

  施工人员日前在朔州市平鲁区陶村乡修路取土时,发现了重约1000公斤的唐宋古钱币。这些出土的古钱币以宋代的钱币为主,夹杂有少量唐代钱币。制钱形制有崇宁通宝、咸平元宝、开元通宝等约100多种。(小标题)“中国石油第一匾”现身延安

  一块清朝时期刻有“厂”字的青石残匾日前现身陕西省延长县,成为证明延长油矿是中国陆上最早油矿的实物证据。这块牌匾厚约13厘米左右,原来刻有“石油厂”、“光绪丁未孟夏”字样,打造于光绪丁未年农历四月,即1907年5月,是中国石油工业史上出现的第一块牌匾。这半块残匾现被延长县退休教师刘志祥收藏。(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