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假银行网站刚刚被封 网上又现假银联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 07:53 京华时报
科技时代_假银行网站刚刚被封 网上又现假银联网站
假银联网站主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昨天,一位热心市民向本报反映,发现了一个只有一个页面的假银联网站,还要求用户填写银行账号等信息。此前,媒体相继曝光了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的假网站。宋先生说,他是在一个信用卡论坛上看到网友发布的消息,得知该网站域名的。假银联网站的域名为www.cnbank-yl.com。cn意为中国,bank为银行,yl则是“银联”二字的声母组合,颇具欺骗性。而真银联网站的域名为www.chinaunionpay.com假银联网站的主页上有中国银联的标志和一段有关银联的动画,要求用户填写姓名、账号、密码、持卡银行等信息,网页的底栏还有各
商业银行信用卡的标志。假银联网站只有一个页面,没有任何链接,且要求用户填写QQ号码。

  发现假冒银联网站后,记者随即致电中国银联上海总部。中国银联战略服务部的袁先生说,该网站经核实确为假银联网站,但目前还没有接到银联用户因登录假银联网站而上当受骗的报告。真银联网站目前还没有与个人用户相关的金融业务,访问量也不大。袁先生表示,银联将立即报警并采取必要措施封停假银联网站。

  链接·假银行网站

  1.12月7日,有客户反映发现疑似假冒的中国银行门户网站。中行确认后报警。当晚,假网站被关闭,距被发现仅7个小时。

  2.中国工商银行10月25日发表声明,发现一个网址为www.icbc-online.com的假网站,工行随即报警。(柳志卿)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