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台湾中央山脉蕴藏丰富黄金矿藏值得探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14: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9日电 除了金瓜石以外,台湾中央山脉的屏风山等山区也可能蕴藏丰富的黄金矿藏,位置多在合欢山公园深山中,岛内学者认为非常值得进行探勘。

  据台湾媒体报道,经过台风大雨后,花莲立雾溪河口经常可见民众淘选从山上流下来的砂金。据相关官员表示,从立雾溪河水及地质研判,上游合欢山附近可能有丰富的金矿。

  台湾文化大学地质主系主任魏稽生表示,中央山脉河谷有黄金,从17世纪就吸引外人开采;1936年在花莲太鲁阁曾经挖出200多具无头人骨,体型巨大,有采黄金的工具,且还有1662年西班牙人的金币,推估是西班牙人在当地采砂金,然后被人歼灭。

  魏稽生表示,中央山脉可能有巨大含金的石英矿脉,这种矿脉类似澳洲墨尔本北方的Bendigo及Ballarat金矿,澳洲金矿比“旧金山”美国旧金山市金矿晚两年发现,又称为“新金山”;中央山脉屏风山区、大浊水北溪区、卓社大山区及玉山区都可能有金矿,其中屏风山北面的黑岩山可能含金极富,非常值得探勘。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