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世卫专家再发警告:全球流感大暴发即将来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 09:27 新京报

  “全球流感暴发前未雨绸缪”

  世界卫生组织首席传染病学专家提醒

  本报综合报道 世界卫生组织首席传染病学专家克劳斯-斯托尔25日在泰国警告说,新一轮全球流感大暴发已经不是会不会发生的问题,而是何时发生的问题,现在就必须为此做
好准备。这已是今年下半年以来,负责协调全球流感计划的斯托尔第二次发出类似警告。

  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地区主任尾身茂26日也表示,“我相信我们目前距离流感大流行比最近任何一年都近。”

  世卫组织专家之所以频频发出警告,一定程度上基于流感所具有的周期性大规模暴发的规律。尾身茂称,历史资料显示,流感大流行有一定循环周期,每20至30年出现一次。他说:“依此推算,下一次流感大流行已经迟到了。”世卫组织专家认为,H5N1型禽流感病毒从去年末开始在亚洲肆虐,是流感大暴发迫近的一个信号。

  专家认为,不管全球流感大暴发是否迫近,对付流感绝不能掉以轻心,必须抓紧时间,提前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准备工作。一、加强流感病毒监测网和动物病毒监测网的建设。二、储备疫苗开发技术和生产能力。三、储备抗流感病毒药物。四、制定防治流感预案。

  专家指出,虽然流感大暴发有可能给社会经济带来巨大负面影响,但完全没有必要恐慌,因为现在的科技和医疗水平已远非20世纪初时可比。近年来,科学界在反复预言流感即将大暴发。随着时间推移,这些严厉的警告难免让受众疲劳,产生松懈心理。专家们为此呼吁,每个人都要随时对流感保持警惕,增强防范意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流感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