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台湾医界对脊椎损坏进行细胞治疗取得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 11: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十九日电 台北消息:台湾医界对脊椎损伤治疗研究出现重大突破,林口长庚医院动物实验发现,由脐带血中所纯化出来的间质细胞,经分化为神经细胞之后,植入脊椎神经被切断的大白鼠身上,受损神经退化速度竟然完全停止。

  研究人员先后在超过五十只大白鼠身上进行相同动物试验,证实受损神经退化情况获得改善;未来试验对象将以灵长类动物为主,等到动物试验完成,预计明年提出人体试验
计划。

  此项计划系由生宝生物科技公司、台湾工研院生医中心合作进行神经干细胞研究中的一部分,委托林口长庚医院外科部进行动物实验,日前成功建立动物模式的技术平台。

  生宝科技实验经理杨诠庆表示,首先把脐带血纯化出间质细胞,再将间质细胞分化为神经细胞,然后再植入脊椎神经断裂的大白鼠身上,结果发现,近五十只脊椎神经遭切断的大白鼠,原本受损神经退化速度获得缓解遏止,至于修补神经方面,还需进一步评估观察。

  杨诠庆表示,利用细胞治疗与组织工程技术进行神经重建,已成为脊椎神经损坏患者重现生机的一道曙光,一旦人体试验成功,就能让许多脊椎受伤、行动不便的病患重新站起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