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海峡两岸共同纪念郑和活动全面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 11: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九日电 (记者 曾嘉 滕剑峰) 经“郑和下西洋六百周年纪念活动筹备领导小组”批准,“华夏文化纽带工程”组委会与台湾微太阳咨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的纪念郑和动画片展播和展览活动于今日全面启动。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周铁农为此专门发来贺函:郑和是全体中华儿女,包括海峡两岸人民共同拥有的民族英雄。纪念郑和动画片展播和展览,揭开了两岸共
同纪念郑和活动的序幕,说明了海峡两岸人民有着共同的文化源泉和文化传承。

  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李赣骝、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金开诚、台盟中央副主席刘亦铭在评价该活动时表示,郑和七下西洋,是中国海洋文化史上的辉煌一页,是中国和平文化交流史上的辉煌一页。这一宝贵文化财富,是海峡两岸人民共同具有的,也应该为海峡两岸人民共同传承。

  据了解,此次由“华夏文化纽带工程”组委会指导,台湾微太阳咨询股份有限公司主创的纪念郑和动画片运用了具有先进水平的三维动画科技技术,制作了超过五百个组的逼真三维模型,还原了郑和下西洋时的宝船舰队、人物、场景;而配合动画片举办的纪念展览,也运用了虚拟实景的先进技术,使人在参观展览时,可以真切体会到当时的情景。

  纪念郑和下西洋动画片和展览,将在明年郑和下西洋六百周年时,与海内外观众见面。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