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动物福利法专题 > 正文

重达16吨的实验动物的慰灵碑落户武汉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09:28 北京科技报

  日前, 一座重达16吨的慰灵碑落户武汉大学实验动物中心。这是我国最大的实验动物“慰灵碑”,旨在纪念去年在抗非典疫苗和药物实验中为人类健康献身的38只恒河猴。

  据介绍,此碑高3米、宽2.6米、厚1.1米,采用神农架的花岗岩制成,正面刻有“慰灵碑”金色大字,上面写着“献给为人类健康而献身的实验动物”。背面碑文中说明了此碑出处,并刻有“特别是为抗SARS疫苗和药物研究献身的38只恒河猴”等字样。

  去年11月和今年3月,分别有18只和20只恒河猴进入实验动物中心接受抗非典疫苗和药物实验,为研究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其实,除了猴子外,小白鼠、狗、兔子等都常被用作实验动物。作为人类的“替代品”,它们接受实验,为人类的健康付出生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