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中国绕月探测工程专题 > 正文

俄将建造航天港 用于登陆火星和建月球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09:36 新浪科技
俄将建造航天港 用于登陆火星和建月球基地
图为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俄罗斯有意邀请美国及其他国家,将该基地建成能够发射各类超级运载火箭的“航天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据外电报道,俄罗斯日前已经邀请美国参加其专门用于发射超级火箭的举世无双的“航天港”工程。据俄罗斯新闻社报道,在美国宇航局领导人弗兰德-格里高里结束对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的参观后俄罗斯宇航局代表维亚切斯拉夫-达维坚科向他发出了上述邀请。

  维亚切斯拉夫-达维坚科所指的“航天港”工程事实上指的是专门为“能源”运载火
箭试验和发射建立的发射平台。根据俄罗斯当前的航天发射计划,“能源”运载火箭将主要服务于能够多次使用的“能源-暴风雪”飞船。达维坚科指出,早在1987年5月15日“能源”运载火箭就在这里成功地完成了其第一次发射。

  维亚切斯拉夫-达维坚科表示:“‘航天港’工程建成后将为国际上其它一些合作伙伴节约大量基础设施建设资金。因为这里已经有足够完美的地面基地设施,我们只需要对它加以改造以适应新的发射项目即可”。

  俄罗斯联邦宇航局认为,“航天港”工程一经完成,它将有足够的能力保障各类超级运载火箭的发射工作--无论是星际飞行发射,还是开发太阳系其它星球的发射。达维坚科称:“毫无疑问,这对不久后将进行的火星载人飞行计划以及在月球上建立航天基地等大型航天项目都有巨大的意义”。

  他还指出,俄罗斯不但希望美国能来参与此项工程,还希望全世界的其它航天大国参加到此项目的建设中来。他同时还表示,美方代表团领导人弗兰德-格里高里已答应在向美国宇航局领导人舒恩-奥吉夫提交相应报告后与俄罗斯方面继续保持紧密合作。(久亮)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