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同性恋研究专题 > 正文

广东疾控中心为做研究向社会征集男同性恋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07:40 新京报

一项针对广州地区同性恋者的研究明日启动

  本报讯(南方都市报记者曾文琼)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防治研究所为做研究,特向社会征集男同性恋者。从10月10日至11月30日,广州地区的男性同性恋者可打电话报名,或发邮件至gdaids@163.net报名。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防治研究所副所长何群昨天向记者证实,该所将在10月10日正式启动一项针对广州地区男性同性恋者的研究。研究者将对参与研究的男性同性恋者进行面对面访谈,并对他们每年进行两次免费血液检测。愿意参加调查的人群可以直接通过电话或者电邮与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防治研究所联系。

  广州男性2%至4%同性恋

  何群告诉记者,按照既有的数据推算,广州地区的成年男性中,有2%至4%是同性恋者。他说,男性同性性行为传播艾滋病和性病的机会远远高于女性同性恋者,在通过性行为传播HIV中,其几率要比异性和女性性行为高,有研究报告前者比后两者要高出2-5倍,因此对男性同性恋者进行调查更有意义。

  今年将为参与者免费验血

  何群昨天向记者透露,为观察和评估广州地区男性同性恋人群感染艾滋病和性病的危险因素,探索同性恋人群预防艾滋病、性病的有效方法,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防治研究所将从本月10日开始实施为期三年的“广州地区男性同性恋者队列研究”。这是一项针对广州地区的男性同性恋者(包括具有同性性行为的人)的干预和宣传计划。

  据介绍,这项研究主要是采取面对面访谈的方法,要求同性恋者填写问卷,并将为参加者每年进行两次免费血液检测,包括乙肝表面抗原、丙肝抗体、梅毒抗体和艾滋病病毒抗体检测,让参加者能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同时还为参加者提供免费的安全套和艾滋病/性病的防治宣传资料。

  参与者信息资料不会泄露

  在研究期间,参与研究的男性同性恋者还可以参加艾滋病/性病预防及其知识、态度和行为方面的免费讲座、咨询、聚会和讨论等活动。

  何群说,只要是生活在广州地区的男性同性恋者,不论户籍在哪均可报名参加。参加者完全自愿和匿名,并且有权利随时退出。何群表示,该所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完善的制度将保证参加者的所有信息资料不被泄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男同性恋者新闻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