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京沪两地调查显示:76%脑中风由高血压引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 08:45 新京报

  京沪调查结果显示,多数老人不清楚脑中风成因

  本报讯 (记者 魏铭言) 据中国卫生部门最新的临床统计显示,76%的脑卒中(俗称“脑中风”)病例因高血压引发。

  中国医师协会最近公布的高血压与脑中风关注及认知度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京沪两
城家庭不管是对自身血压状况,还是预防脑卒中采取的措施,两城大约60%的老年人对自身血压状况比较熟悉,但对如何预防脑中风,超过一半的老年人存在认知误区,不清楚高血压最可能导致脑中风。

  据中国医师协会提供的资料显示,目前我国有脑卒中患者700余万,每年新发病150万人,死亡20万人。

  昨天,来自北京阜外心血管专科医院的刘国仗教授说,虽然目前医学界已公认高血压是导致脑卒中最危险的的因素,但相关性的早期预防治疗仍是个难题。因为,在中国,每8个高血压患者中大概只有1个去医院就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脑中风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