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老妇饮酒有助记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 11:38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得克萨斯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发现,每天饮酒1至2次的老年妇女记忆力好于其他没有喝酒的人。

  “适度饮酒者据说较少情绪低落,自称身体更健康,每天工作完成更出色……记忆力得到改善,”助理教授格雷厄姆·麦克杜格尔29日在一份报告中说。

  这项计划持续5年的调查始于2001年,对象为得克萨斯州中部平均年龄为75岁的男性和女性。

  作为调查的一部分,他们对一组老年妇女作记忆测试。要求她们回忆各种事物,比如一个故事、所藏物品的放置地点、对未来的展望以及一些随机数字和字母等。

  研究结果显示,适度饮酒者比不喝酒者表现出色。另外,“那些饮酒者的实际表现更为自信,她们使用更多方法促进记忆,”麦克杜格尔说。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