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海马”温柔骚扰温州 近5万人安全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08:36 新闻晨报

  □新华社杭州9月13日电

  来自浙江气象台的消息,今年第21号热带风暴“海马”已于13日12时在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永强镇登陆,也就是在北纬27.9度、东经120.8度,中心气压998百帕,近中心的最大风力8级,目前风暴中心正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预计该热带风暴登陆后将减弱为热带低压,并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可能穿过浙江温州、台州、金华、绍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搜索联盟 不一样
让眼镜成为历史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兴杭州、湖州等地区。

  受其影响,12日8时到13日8时,浙江共有15个气象站雨量超过50毫米,雨量超过100毫米的有3个。

  目前,浙江省委省政府已采取多种措施,转移危险地带的人员,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部位加强监测和预警,确保人员安全。

  □特约记者朱俊骏

  据青年时报报道,昨天“海马”登陆两小时后,温州解除热带风暴警报。截至记者发稿时,温州市防汛防旱指挥部没有接到一起异常情况的汇报。

  启动预案近五万人安全转移

  虽然这次热带风暴强度不大,但由于其影响时间长、雨量大、范围广,加上正值天文大潮,因此温州市有关部门对“海马”仍是如临大敌。教育局还发了紧急通知,要求昨天上午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停课半天,待热带风暴过后复课。

  温州市26座大中型水库此次是防范的重点,据专家介绍,目前该市26座大中型水库蓄水为5亿立方米左右,占汛期控制蓄水量的65%,大多数水库尚留有较大空间。另外,各地河网也普遍处于中高水位,如果降雨一多很容易发生内涝。

  同时,危险地带的居民也被有条不紊地转移,这次温州全市安全撤离地质灾害隐患点、低洼地带、危房等方面的人员4.9万人。温州市水利局还派出4个工作组前往乐清、苍南等地指导抗台。该市海事局启动预案,开展水上巡查,特别是加强对港区、重要航路、锚地、施工作业区等重点水域的检查。温州市国土资源局也派出5路工作组前往14号台风重灾区乐清、永嘉指导做好防地质灾害工作。

  警报解除“海马”没有带来恐慌

  受“海马”影响,温州从12日夜间开始下雨,预计将延续到14日。昨天中午,当“海马”从永强登陆并过境温州市区时,并没有出现骇人的大风大雨场面,记者发现市民的生活照旧,没有“云娜”来临时的那种恐慌。温州的交通也没有受太大的影响。温州开往洞头、大麦屿等地的轮渡已于12日停开,但位于风暴登陆点的永强机场却反而没有对航班进行调整。机场负责人认为,这次热带风暴对飞机起降影响不大。

  昨天下午2时,热带风暴警报解除,但有关部门仍安排人员值班,以应对突发事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