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拒绝品牌机:爱兼容机不爱品牌机的九大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09:48 太平洋电脑网

  文/冰雨

  呵呵,今天看了星星老兄的《爱品牌机不爱兼容机的八大理由》,甚感惊讶,怎么看怎么觉得八大理由似乎都站不住脚啊。心痒之下,就写了这篇爱兼容机不爱品牌机的九大理由,和星星兄打打擂台:)

  1、兼容机个性十足,魅力无限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众所周知,比起千篇一律的工业化产品品牌机,兼容机的的张扬个性一直是令许多朋友着迷的主要原因。现在市面上漂亮的机箱越来越多,各种配件的色彩也越来越丰富。更何况,兼容机崇尚DIY,你可以选择透明机箱,在你的机器里面安装霓虹灯,在机箱上刻上心爱MM的画像聊以自慰……

  此外,小巧的机箱是一些品牌机体现其所谓个性的重要手段,那么扩展性何在?将来想增加设备呢?呵呵,姑且不论超薄的音箱是否好看,其音质实在是难以令人满意。这样为了“个性”而影响实际使用效果的例子,在品牌机的身上比比皆是。

  2、兼容不再是问题

  所谓品牌机比兼容机稳定更是一面之词,只要选择名牌的硬件产品,兼容机出现不兼容的现象已经非常少见,笔者帮助朋友安装过不下20台电脑,不兼容的现象简直是风毛麟角,按照星星老兄的说法:出现部分产品不兼容是在所难免,恐怕兼容机早就不能生存了!谁会购买不兼容在所难免的产品呢?

  3、性价比优势明显

  近几年来,品牌机的发展趋势是价格越来越低。因此不少人就以此为依据,到处宣传说,兼容机的价格优势不再了。而实际上,这样的说话不仅可笑,而且分明就是在骗人!大家都知道,目前电脑硬件的发展速度越来越快,电脑硬件市场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大多数产品都维持在比较合理的价位,导致目前电脑硬件的价格相对前几年来说便宜得多。这也是品牌机价格越来越低的最重要原因,但这并不能说明品牌机厂商的利润就一定随着价格的降低而减少了。同样的预算,一名真正的DIYER能轻松的攒出一台性能至少高于品牌机20%的兼容机,而且还更符合自己的实际需要。

  4、安全可靠有保证

  我觉得将“安全问题”单独提出来,实在是杞人忧天。什么时候见到兼容机对人体安全造成威胁了,如果要论辐射,那些品牌机搭配的底端纯平恐怕对人体的安全威胁更大!

  5、稳定性不是问题

  在大多数情况下,稳定性其实和兼容性是一回事,现在的硬件技术非常成熟,只要选择好配件,安装好软件,根本不会有什么不稳定的情况,只要不是一味贪图便宜,采用做工低劣的配件,根本不用过于担心这个问题。

  6、货真价实更有保证

  品牌机更加货真价实,呵呵,我实在是觉得搞笑,品牌机的配件有几个是用的名牌,除了在外面给别人看的鼠标键盘,品牌机根本就不敢把自己的内部让消费者看看,否则贴那个封条干什么?说明配置的时候从来就是含含糊糊,高速硬盘、3D显卡……,只能蒙蒙菜鸟而已,实际上,笔者看到的品牌机内部,所谓的高速硬盘就是过时的5400转,3D显卡就是集成显卡,P4电脑配GF2 MX200的不均衡现象比比皆是!含糊其辞,坑蒙拐骗就是品牌机的最大特点!

  而我们的兼容机,可以自由挑选真正的名牌配件,付出的预算,恐怕比品牌机内部那些二三流见不得光的产品便宜得多了

  7、软件问题不是理由

  所谓的“安装软件问题多”根本就不应该放在这里讨论,看看现在的低价品牌机吧,绝大部分安装的都是大众用户目瞪口呆的LINUX。工程师事后安装盗版的现象多如牛毛,用户一旦发生软件问题,收费接踵而至,这就是品牌机的正版软件技术支持!

  8、服务承诺有保证

  认为兼容机服务承诺没有保证,恐怕是对全球上万家硬件厂商的污蔑!一直以来,我们购买的兼容机早就享受了包修、包换服务!如华硕板卡不都有三年保修、保换承诺吗?罗技的鼠标甚至保修五年。终身保修的硬件产品也比比皆是!品牌机除了硬件出现质量问题可以上门服务以外,还有什么优势啊,更何况,对于品牌机售后服务不满的用户也不在少数,投诉率高居不下就是最好的证明。

  9、按需选择,更加灵活

  作为计算机用户,个人的爱好、工作范围各不相同,有人是超级游戏迷、有人是网络高手、也有人是FLASH一族,所以每人对计算机的需求也不一样,用来采集视频制作VCD的电脑,就需要加强CPU、内存的配置,选择特别的显卡;用来制作MIDI音乐的电脑,就需要增强声卡配置;用与图形设计的电脑,显卡和显示器就是选购的重点……这些需求,品牌机能够满足吗?

  话不在多在于精,虽然品牌机的吹水广告铺天盖地,但是,我们相信,对于明智的消费者来说,实惠实用才是硬道理!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