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办公一族 > 正文

浅谈Word 2003的“保护文档”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14:26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于振海

  Word文档的保护功能可以说从Word 97一直到Word XP都是老一套,没有很大的变化,一些用户甚至对它都不屑一顾了。但Word 2003的“保护文档”功能有了较大的改观,除沿袭了以前版本的修订保护、批注保护、窗体保护之外,还新增了对文档格式的限制、对文档的局部进行保护等功能。下面就请大家与笔者一起来体验这些新功能吧!

  一、设置文档的格式限制功能来保护文档格式

  如果您使用文档的“格式设置限制”功能,则可以防止用户应用你未明确指定的可用样式;也可以防止用户直接将格式应用于文本(例如,项目符号或编号列表,以及字体格式),限制格式之后,用于直接应用格式的命令和键盘快捷键将无法再使用,从而对文档的格式进行保护。

  -具体方法

  1.单击“工具”菜单中的“保护文档”命令,进入“保护文档”任务窗口。

  2.在“保护文档”任务窗口中,选中“限制对选定的样式设置格式”复选框,单击“设置”按钮(如图1所示)。


图1保护窗口设置窗口

  3.在弹出的“格式设置限制”对话框中勾选“限制对选定的样式设置格式”,然后在对话框中选择需要进行格式限制的样式,并清除文档中不允许设置其格式的样式的复选框(如图2所示)。


图2格式设置限制

下一页 >>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