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选购手册 > 正文

桃花潭水有多深?幻雷者980SE-256bit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17:25 新浪科技

图为几款幻雷者系列显卡产品的参数对比

  纵观2003显卡市场可谓风云变幻,nVIDIA的FX系列野心勃勃欲造滔天大浪,ATi整体造势立意吞噬天下,而回顾新品迭出的一年,最受人瞩目的当属ATi的Radeon 9800SE。“just for China”、在9800pro基础上屏蔽4条像素渲染流水线、指定厂商供货、统一赠送光电鼠标的1099元售价,都足以令人关注。时过半年,以品质著称的知名显卡厂商艾尔莎(ELSA)却宣布推出采用9800SE的新产品幻雷者980SE-256bit,其他厂商也相继推出类似产品,立刻引起了市场的新一轮“9800SE热”,似乎偃旗息鼓的9800SE将再起风云,究竟有何玄机?下
面就让我们通过技术对比分析来一试9800SE的深浅吧。

  从对比数据中可以看出来,4款产品中核心频率最低的是980SE,为325MHz;其他的几款差别不大。但是,核心芯片要充分发挥出性能需要高显存带宽的配合,这样才能及时将运算数据载入,运算之后进行存储并传输给输出设备。根据显存带宽的计算公式:带宽=显存频率/8×显存位宽,960FX Pro和980SE采用128bit的显存,因此带宽不到10GB/s;而980SE-256bit和980FX Pro由于采用256bit的显存,带宽分别高达19.2GB/s和22GB/s,超过前者的2倍。此外,虽然980SE-256bit的显存频率与960FX Pro同为600MHz,但其选用的2.5ns显存标称的频率为800MHz,因此980SE-256bit的显存还拥有很大的超频空间;而960FX Pro的2.8ns显存标称频率是700MHz,超频空间就没有那么大了。整体来看,980SE-256bit性能的发挥已经超出980SE、960FX Pro很多,达到了接近980FX Pro的水平。

  幻雷者980SE-256bit的像素管线毕竟是屏蔽了4条,仅有980FX Pro的8条的一半,因此在渲染能力上还是与其有一些差距,但是正在促销中的幻雷者980SE-256bit的价格仅为1499元,比起980FX Pro便宜多了,性价比非常之高。

  作为显卡行业的老字号,ELSA与ATi的合作非常密切,其采用ATi Radeon芯片的幻雷者系列产品都提供了与ATi原厂卡相媲美的品质和性能;而在售后服务方面,ELSA为幻雷者980SE-256bit提供了长达3年的质保期,并提供了客服专线和Internet上的技术支持。对于发烧友和玩家而言,高品质的ELSA显卡不失为上佳的选择。

  若需了解更多信息,可登陆网站www.elsa.com.tw、www.on-data.com,或拨打020-87636363查询。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