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市场行情 > 正文
让你看得更清楚 高亮度笔记本选购指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02/16 15:04 IT168.com
硬件频道 产品评测 市场行情 使用技巧 选购指南 硬件论坛

  文/IT168 芋头

  【IT168独家特稿】随着笔记本电脑应用环境的改变和用户对笔记本电脑应用功能需求的进一步提升,笔记本电脑已经不仅仅是处理文件的简单工具了,看大片、玩3D动态游戏同样成了笔记本电脑的重要工作之一。一些新的问题开始浮出水面:当你身处其中、当你神情专注的用笔记本电脑看大片或玩3D游戏时,你能够看清笔记本屏幕上超级动感、震撼的影像吗?当你在享受户外明媚的阳光同时打算在网际溜达的时候,你能在光线的反射下轻松目睹缤纷的网页内容吗?

  笔记本“撞车”之谜

  笔记本?撞车?这两者似乎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事情,然而最近却被我硬生生得扯到了一起,而且还一直困扰着我。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不要急,且听我慢慢道来。

  最近芋头用笔记本玩儿《极品飞车》发现:原先在台式机上“过五关斩六将”的感觉突然消失了,操纵爱车在赛道上奔驰不但金、银、铜牌拿不到,还常常撞墙或翻车,搞得“车毁人亡”,郁闷不以,奇怪的是一回到台式机上,立即变得操控自如,重拾飙车的快感。

  经过几次对比操练,甚至把笔记本和台式机摆在一起对比观察,才发现原来是笔记本液晶屏的亮度不够高,遇到赛道稍微阴暗的地方就看不太清楚,再加上车速过快,无怪乎会出现上述的“险情”。

  咨询专业人士后才明白个中原因,其实笔记本液晶屏幕的显示效果,主要取决于色彩数量、亮度和对比度这几个参数。由于液晶显示器本身技术的限制,目前市场上的14、15吋液晶显示器的色彩数量都只能达到262k。所以,提高屏幕显示效果的重担就落到了亮度和对比度上。而亮度直接影响屏幕的对比度和色彩的鲜艳度,进而影响整体画面的视觉效果。因此,亮度成了优化液晶屏幕显示效果的关键因素。决定显示屏亮度的主要技术指标是“流明”,通常以光通量来表示。光通量是描述单位时间内光源辐射产生视觉响应强弱的能力,单位是流明,也叫明亮度。流明值越高就表示越亮,图像的色彩鲜艳度和文字锐利度都会随之增强,对视力的保护也就更加的细致和深入。在一些专业人士看来,较高的亮度可以减轻消费者的视觉疲劳,在长时间观看动态画面,高亮度的画面更容易让眼睛感到舒适。亮度达到200流明,可以更好地满足多媒体应用及游戏爱好者的要求。

  事实上,目前市场上一般使用于笔记本电脑的LCD面板,其明亮度大约在120~150流明之间。随着全球信息科技网络架构的成熟,笔记本将会更多地在办公室以外的地方使用。如果在户外或者是光线较强的场所使用普通的120~150流明的笔记本,将严重影响到显示效果。经常在这种昏暗的屏幕状态下工作,将会对用户的视力产生相当的损害。无论是从用户对笔记本使用范围的扩大,还是从对健康需求的角度来看,高亮度的屏幕显示效果都是必不可少的。

  下面笔者就给大家介绍几款200流明的高亮度本本。

  高亮度本本推荐


200流明本本与普通本本显示效果比较

  NEC E660


NEC E660

  笔记本电脑的显示屏一直都是比较弱势的部件,其显示效果往往都不是那么的尽如人意,不过各大厂商也一直都在做出努力,高亮、宽屏等技术都被广泛的采用,其中而来自日本原产的NEC的SUPER-SHINE“炫丽屏”以出众的显示效果而闻名,今天笔者在NEC体验中心看到NEC采用了炫丽屏技术的NECE6602.0/ 2.2正在进行特价销售。

  E660(2.0)采用15英寸的超亮液晶显示屏,具有两大特点,一是它的屏幕亮度屏幕亮度高达200cd/sqm,其画面表现得更加色彩艳丽,炫丽屏的表层玻璃比通常的液晶屏更加透明,在光线充足的环境下色彩更加鲜艳夺目,耀眼逼真。二是炫丽屏具有超黑高反差显示效果,屏幕显示特别纯厚、完美的黑色。配置为P4M2.0G,256MDDR内存,40G硬盘,15.1英寸大屏幕,ATIRADEONIGP显卡。整个E660系列突出特色就在于其15.1英寸的“炫丽屏”,并且机身内置2合1读卡器。总的来说,这款机器功能还是比较强大,重量为3.4Kg,厚度3.8cm。随机配有WinXP-Home操作系统,还附送大量超值软件。现在促销特价是12999元可以说,性价比很高,可以满足一般家用或学生族使用,也可以作为台式机的替代品。

  索尼FR825CP

  索尼于2003年11月14日在中国大陆市场正式推出VAIO家用全功能型笔记本电脑FR系列的DVD刻录机种FR825CP。作为FR系列首部配备533外频的Intel61650; Pentium 461650;处理器的笔记本,FR825CP在视频处理、音频处理,大型软件应用等方面都表现出了很强的能力。

  VAIO FR825CP配备了最新的Clear Bright液晶显示器,采用了光纤引导面板的新技术,使亮度在不增加耗电量的情况下达到了原来的180%,对比度也大大增加,对于色彩的还原更加真实,特别适合进行DVD播放,DV影像编辑,数码相机图片处理等家庭娱乐功能。

  VAIO FR825CP内置DVD+/-RW光驱,为用户的DV编辑带来更好的刻录载体,让你用更加清晰的画面来保存你的美好回忆。用720*576四倍于VCD352*288的画面元素,带来“视、听、刻录及分享”功能,大大增强它的娱乐性。对于经常需要存储数据的客户,4.7Ghz的DVD-R容量,让你用1张盘存以前7张盘的内容,便于你的管理

  VAIO FR825CP附送Sony独有的Click to DVD软件,让你的DV影像的传输、刻录在一次鼠标点击中完成。让你轻松享受数码科技带来的时尚乐趣。

  VAIO FR825CP拥有两条内存插槽及内置512MB DDR266内存,全面提升运算速度。其最大内存可扩展至1GB ,拥有60GB硬盘,足够应付用户作大量资料储存所需。

  VAIO FR825CP拥有高速的3D图像处理芯片ATI MOBILITY IGP 345。其3D功能优秀。使用户可以玩3D游戏及观赏DVD光盘等等。

  VAIO FR825CP的广泛多用性及扩充性也可从它的连接功能中显示出来,包括兼容MagicGate™Memory记忆棒插槽及i.LINK数码接驳端子,全面提升其接驳功能,方便用户传送数码影像。它附有2个USB2.0接口,可以连接现在更多的高速USB设备,如扫描仪,高速硬盘等。

  外型设计高雅大方,机面上镶嵌了全新的镜面金属VAIO标志,美观独特,充满艺术美感之余,更尽显产品的卓越性能。

  VAIO FR825CP系列配备Microsoft61650; Windows61650; XP Professional(简体中文版)操作系统,并附带多项多媒体编辑软件,为生活带来最佳娱乐,其中包括Sony独有的数码照片处理、电子相册制作软件PictureGear Studio,以及音乐管理软件Sonic Stage等。目前的售价为人民币14888元。

  BenQ的Joybook系列

  BenQ Joybook自2003年初进入笔记本电脑市场以来,首次推出的两款笔记本电脑Joybook8000、Joybook3000就以其独步业界的200流明高亮度液晶显示屏,高质感的显示效果而备受消费者的好评。为迎接移动工作、移动影音娱乐的时代来临,明基BenQ力图以200流明的高亮标准满足用户对于笔记本屏幕更高亮度的需求。2003年推出的搭载迅驰(Centrino)移动运算技术推出的明基Joybook 5000仍一如既往地采用了200流明的高亮显示屏。BenQ Joybook誓以高亮开路,给用户带来顶级的视觉震撼。


Joybook3000


Joybook5000


Joybook8000

  近日,BenQ为商务人士推出全球首款配备12.1寸宽屏幕的Joybook 6000笔记本。这款笔记本除了多元化的影音功能外,更为商务消费族群贴心设计,配备全球首创12.1寸1280×800高分辨率的16:10宽屏幕,展现更多信息内容,加倍提升工作效率,加上200nits的高亮显示效果,同时满足使用者工作时的视觉享受。

  Joybook6000

  Joybook 6000将推出多种规格以满足不同商务人士的需求。这款首推机型主要配置为Intel Centrino 1.4GHz中央处理器,256MB DDR内存与40GB硬盘,12.1寸宽屏幕、IrDA红外线、蓝牙系统(选配)、USB2.0、IEEE 1394、PCMCIA与三合一读卡器。尺寸只有A4纸张大小,重量为1.4公斤。


Joybook6000

  在功能设计上,Joybook 6000特意透过上盖屏幕与备用电池的架高设计,使阅读视角与打字时双手呈现最舒适的角度,不至于因较轻巧的造型而影响使用者视觉与触觉的舒适度;而前置式吸风口,则可以大幅降低手腕托板温度并同时提高散热效能,增加机体稳定度,满足长时间工作的需求。侧面接口采用弹片式暗门设计,掩饰不常用的接口,也有防尘的作用。

  Joybook 6000采用BenQ独有的超显色多媒体所带来的200nits高亮显示,无论室内或户外,都可以为商务人士提供清晰的显示效果;1280×800高分辨率的16:10超宽屏幕,方便打开多重窗口阅览,让使用者可同时处理多项工作。此外,考虑到移动商务人士的需要,除了标配的长效锂电池之外,可以搭配第2颗备用电池,从而获得约8小时的待机时间。而针对商务人士日益重视的网络连接,除了内建迅驰技术外,Joybook 6000还搭配红外线,特定机种更具备蓝牙系统,可以根据环境状况选用最佳联机配备,随时随地无线连接,真正享受移动上网的自由。

  为符合移动商务人士的专业形象,Joybook 6000打破传统上突显品牌logo的概念,将品牌logo上移,并与上盖开合处巧妙结合,以类似高级文件夹的造型,彰显专业气质。在材质选择上,BenQ Joybook 6000挑选独特的“星空蓝”半透明材质,一体成型,以强化机身的耐用度与使用寿命。

  在这种特殊材质的质感处理上,沉稳的半透明深蓝色加上少许金属粉末,打开屏幕后在光线的投射之下闪烁着细微光影,营造出迷人的星空效果;独特的隐藏式指示灯设计,高亮度的LED状态指示灯隐藏在机身里,只显示功能使用中的小灯,不亮时状态灯难易发现,保持整体造型的一致性,展现简洁工整的专业态度,是Joybook 6000独有的贴心设计。

  第二代内建多媒体整合软件Q-Media Bar外形更炫,除了易用的影音娱乐软件之外,更为商务人士着想,整合了两个方便实用的新软件。Q-Sync手机资料同步软件,是手机和PDA的最佳伴侣。它可以通过蓝牙或红外线和手机或PDA相连,保存、编辑和同步更新电话本、行事历和短信,也可以下载或自己编写个性化的图像和铃声。EZQ即时通讯服务软件,能够在300米内通过无线连接,进行点对点的信息交流和文件传输。

  Joybook 6000和BenQ Joybook所有机型一样,均可享受BenQ提供的365度快乐服务:99分钟快修联保,免费备用机政策,7天12小时全天候服务支持,全球区域联保。用户在享受Joybook的乐趣之余,更无任何后顾之忧。

  东芝V系列

  新款的东芝V系列笔记本电脑采用15.4英寸非标准显示的液晶屏,最高分辨率为1280*800,是clear superview品质的液晶屏。在DVD的欣赏以及影像、图片显示方面效果很好,因为这种液晶屏除了有高亮度的特点外,还是高精细类,对色彩的显示更加鲜明和细腻。同时液晶屏的表面有镀层,能有效减少光的反射。同时东芝V9的液晶屏比老款的V8、V7相比,液晶屏的显示范围大大增加(V9前款型号都是1024*768)。

  首次采用和东芝高档机型G系列笔记本电脑采用相机的音响(V9以前的型号没有采用这种音响)。这种音响就是国际顶级音响制造商Harman/Kardon立体放置扬声器结合底部的低音炮,辅以Dolby AC3解码技术,营造出方寸之间的震撼感受。光纤数码音频输出端子(S/P DIF)可连接支持5.1声道环绕立体声的扬声器系统,在欣赏DVD影片时给您带来身临其境的奇妙感受。

  TCL L9300


TCL L9300

  TCL L9300笔记本配备了14.1英寸三星高亮显示屏最高分辨率可达1024*768。这款TCL L9300配备了200流明高亮度屏幕,彻底解决了画面偏暗的问题,在进行RPG、FPS等游戏时能够清楚的看清阴暗的场景和地图,并且可以大大提高DVD影片中的画面效果。除此之外,TCL L9300配置64M独立ATI镭9000显示卡,在视频处理能力方面卓尔不群,无论是3D动感游戏还是DVD好莱坞大片,用户都可轻松观看高品质画面。

  购买建议小结:

  目前,市场上高亮本本并不多见,但是随着消费类笔记本市场的迅速膨胀,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日益引起厂商门的重视,消费类笔记本完全是追寻消费者的需求而量身打造的,高亮度笔记本将会不断推陈出新,届时,咱们消费者的选择空间就更大了。

  笔者写这篇文章最大的用意就是让大家明白笔记本电脑的显示屏也和台式机有普通和高亮之分。同时建议大家在选购笔记本电脑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实际应用需要和应用环境合理选择,量体裁衣哦。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硬件专区】笔记本
 相关链接
群星荟萃 众人畅想笔记本电脑未来模型(2004/02/16 15:02)
移动显卡新王者 Mobility镭9700全面测试(2004/02/16 14:27)
多方出击 三星发布三款笔记本电脑新品(2004/02/16 13:13)
驳《质疑华禹邦甲“中国首造”及其他》文(2004/02/16 11:40)
移动商务典范:IBM T41笔记本真实试用(图)(2004/02/16 09:36)
揭示笔记本硬盘实际容量与标称容量不符之谜(2004/02/16 09:14)
市场写真 四款最具杀价潜力的笔记本(图)(2004/02/16 08:34)
戴尓推出超级游戏笔记本电脑Inspiron XPS(2004/02/16 08:27)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