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市场行情 > 正文
第二代迅驰技术存在缺陷 发布日期必须推迟

http://www.sina.com.cn 2004/01/18 14:02 太平洋电脑网
硬件频道 产品评测 市场行情 使用技巧 选购指南 硬件论坛

  文/keykey

  “Dothan(迅驰二代的移动处理器)的发行推迟到今年第2季度。由于处理器的大量生产,有些技术要进行必要的改良。”Intel的总裁兼COO保罗.奥特里在14日日本举行的面向证券分析家们的会议上,突然发表了这番话。

  样品已经提供给OEM厂商,也都对顾客展示了搭在Dothan处理器的第二代迅驰样机,在许多有关事宜都顺利的进行之际,突然发表了延期的消息,使人为之震惊,而且还带有几
分迷惑。

  存在设计缺陷,必须推迟?

  由去年9月推迟到今年2月,然后再度推迟到第2季度.在去年6月下旬的时候,准备在9月下旬到10月上旬中推出Pentium M( Banias核心)的后续90nm处理器的第二代迅驰处理器“Dothan”。但是,就好像上一次一样,突然打破了计划,将Dothan的发行推迟到2004年的第一季度,也就是这个季度。之后,Dothan的发行期,在去年的年末时定格在2月中旬。在12月的时候,为了配合2月中旬举行的Intel Developer Forum,预定将1.80GHz时钟等级的Dothan投入生产。

  但是,这个预定推出的日期再一次延期到今年第二季度。奥特里总裁并没有明确指出在第2季度的什么时候,但最坏的打算将延期到9月份。

  继Pentium M 1.70GHz之后,近一年没有推出新产品

  从OEM厂商的反应可以看出,这次Dothan的延期有多么的唐突。实际上,作为主要的OEM厂商,PC制造商大多数已经对顾客展示了NDA(保密协议)中的搭载Dothan的产品,而且大多数的制造商都准备在2月到3月作为春季IDF高峰会产品上正式亮相。

  但是,由于受了这次Dothan延期的影响,各大OEM厂商不得不进行产品战略修改。OEM制造商现在一边在改正路线,一边忙着向顾客修正产品情报。特别是对预计在春季高峰会上投入搭载了Dothan产品的高端样品的OEM制造商影响甚大。而且,已经对在去年秋天投入了生产Pentium M 1.70GHz产品的OEM制造商来说,今后的产品计划也使到OEM制造商非常烦恼,很长一段时间内无法有新产品推出。

  Intel在去年6月推出了Pentium M 1.70GHz的移动处理器,假如在今年6月份投入Dothan的话,从Pentium M 1.70GHz到Pentium M 1.80GHz(Dothan核心)的推出,近一年内没有新产品的研制。在3个月更新换代一次的PC业界而言,一年以内没有发行新的产品实在是一件“异常事件”。

  正在改进生产工艺,将在第二季度完成

  为什么会出现Dothan再次延期的事态呢?奥特里在分析会上仅仅说了:“由于出货量增加,所以不得不改进我们的制造工艺。”根据Intel的消息,Intel现在在开发一种新的的硅制造工艺,而延期的原因是这种硅只能在第2季度大量生产。

  然而,其中的“问题”是什么呢?我们将90nm处理器的Prescott所发生的问题做一比较。Prescott是由于与系统总线不兼容的原因,使到不得不进行CPU与CPU封装的修改。容易想象使用相同PGA478插口的Dothan也有可能发生相同的问题。

  再一个也有可能是热量控制上的问题。Intel曾经对OEM制造商说,通常电压版本Dothan只有21瓦功耗。但也有不少预测人认为这个不是很可能实现。因此如果Dothan功耗过高的话,需要延期了一个季度,这也是一个十分合理的理由。

  90nm工艺生产的处理器真正出台在第2季度

  据了解,不仅是Dothan,连Prescott相关的配件,Intel还在进一步改良之中。据另外一个报告对OEM生产商说明了,与作为Intel的C0的限量产品一样,这个版本的高频率产品也会限量生产。

  根据OEM生产商的情报,进入了今年之后,准备了比Intel的D步骤更进一步的方案,大量高频率产品的生产需要等到D步骤的通知落到了。而这个D步骤的准备可能在第1季度末到第2季度初之间完成。90nm处理器规则真正出台,无论是台式PC还是手提PC都将可能在第2季度。

  本来,对竞争者(如AMD)来说,延期将近1年的差距,90nm处理器的引入也两度延期,结果可能会缩短半年之久的差距,这对其他竞争者来说是一个机会。

  据最近某些情报了解,Intel有自信在第2季度解决这个问题,而且两种产品也会平安无恙的推出。但是,这对Intel(还有OEM生产商)来说已经是一个很头疼的问题了。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硬件专区】笔记本
 相关链接
轻薄一刀 东芝超薄笔记本电脑R100全面评测(2004/01/18 10:41)
笔记本大比拼:联想昭阳E600对决IBM T40(2004/01/18 10:05)
用心爱护正确使用 让你的笔记本青春永驻(2004/01/18 00:18)
宽屏的诱惑 节日选购宽屏笔记本电脑指南(2004/01/17 10:08)
迅驰+宽屏 华硕M6N开启宽屏笔记本新时代(2004/01/16 23:15)
TARGA德亚笔记本电脑“马赫”崭露头角(2004/01/16 22:52)
高性能+超便携 富士通笔记本电脑低价促销(2004/01/16 13:32)
新浪网IT168“我与国产笔记本”征文大奖揭幕(2004/01/16 11:47)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