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市场行情 > 正文
名牌本本也便宜 笔记本四天王斗法之奔腾篇

http://www.sina.com.cn 2004/01/12 09:28 中关村在线
硬件频道 产品评测 市场行情 使用技巧 选购指南 硬件论坛

  文/镭

  奔腾必杀技

  虽然四大天王都有低价奔腾4笔记本,但价格仍然维持在万元左右,而且一旦有价格出现松动,马上就会推出配置略高的升级新品进行替代,原型号也将随之退出,这样可以基本保持较恒定的价格水平。由此看来,瓦解其奔腾4笔记本价格体系已经不可能了,预计今年上半年移动奔腾4就要全面淡出。虽说P4-M只有短短两年的生命周期,不管怎么说,好歹它的高端名誉也算永久保留了。

  戴尔Inspiron 1100 9100元


图为:戴尔Inspiron 1100笔记本电脑

  戴尔的Inspiron 1100就是低端市场的主力,赛扬、奔腾全占齐了。这款采用奔腾4处理器的产品在四大天王中属于价格最低,充分展了戴尔的低价魅力。

  配置方面,它采用了台式P4 2.6GHz处理器、256MB内存、845GL芯片组、集成显卡、20G硬盘、14.1液晶屏、24X CD-ROM光驱。带有MODEM和网卡,标配8芯65WHR锂离子电池,无预装操作系统,享受一年保修服务。

  我们可以明显的看出,这款戴尔笔记本最大亮点就在处理器上,P4 2.6GHz已经领先与目前的主流,虽说是台式机的部件,但性能出色是不争的事实。不过,20G硬盘和24X CD-ROM与总体就有些不太匹配了,看来,它还是比较适合商业用户,毕竟他们对娱乐多媒体性能并不看重。

  东芝Satellite A10 9900元


图为:东芝Satellite A10笔记本电脑

  在低端市场,Satellite A10为东芝带来了相当不错的收益。而且由于配置主流,价格也在万元以下,A10近来的出镜率极高,成为各媒体竞相报道的焦点。9988元的A10也成为东芝在经济型笔记本领域的主打产品,现在市场售价略有松动,9900元就可以拿到了。

  采用了移动式Pentium4-M 2.2GHz处理器、256MB DDR内存、852GM芯片组、30GB硬盘、整合Intel Extreme Graphics图形芯片、16—64MB UMA动态分配显存,14.1寸液晶显示屏、DVD-ROM标配锂电可以提供近3小时的电力。扩展接口包括,USB2.0、PCMCIA、S-VIDEO、MODEM、网卡等。

  这样的配置和价格再加上TOSHIBA的品牌,A10已经在本次的年底和寒假销售高潮中大获全胜。说句客观的话,在同价位产品中,这款A10的综合竞争实力最强。

  IBM R40e 2684-CC1 9800元


图为:IBM R40e 2684-CC1笔记本电脑

  市场上有人说CC1是被骂出来的,原因是N2C配置不均衡,尤其是20G硬盘,于是IBM就推出了CC1,价格配置不变,硬盘提升到30GB。

  CC1为光驱内置机型,重量2.8公斤,配置采用移动式Pentium4-M 2.0GHz处理器、128MB DDR内存、ATI RADEON IGP330M芯片组、集成Mobility RADEON显卡,显存动态共享,30GB硬盘、14.1寸液晶屏、24X CD-ROM、内置MODEM和网卡,预装WINXP操作系统,标配锂电池可以提供2.6小时待机时间,享受一年的蓝快保修服务。

  说实在的,这配置只能说凑合能用,128MB内存运行WINXP,绝对磨炼性子。谁让它是IBM呢!就这个金字招牌至少也得值128MB内存+10G硬盘+DVD-ROM。所以,用IBM不必太在乎配置,关键是感觉对就OK了。

  惠普Pavilion ZE5514 9999元


图为:惠普Pavilion ZE5514笔记本电脑

  惠普Pavilion ZE5500是比较新的系列,定位在入门级市场,与康柏2100系列略有重合,ZE5514的降价仿佛是惠普在预示着什么,该系列将成为普及型市场的主力。而且,降价后的ZE5514同样受到了关注,它也是国际品牌万元笔记本中配置最牛的。

  惠普Pavilion ZE5514系列为全内置机型,,3.4公斤重量使便携性受到了一定限制,因此它也不会成为移动办公用户的选择对象。配置方面,它采用了533MHz外频的移动式奔腾4处理器,主频为2.3GHz,256MB DDR内存、ATI RADEON IGP 340M芯片组、集成Mobility RADEON图形芯片,共享最大64MB显存。40GB硬盘、14.1寸XGA液晶屏,8X DVD-ROM,标配8芯锂电池,使用时间在2.5小时左右,预装Windows XP操作系统,惠普为其提供2年的保修。接口提供:USB2.0、1394、PCMCIA、S-VIDEO等。

  目前惠普针对这款笔记本在做促销,加490元赠送奥林巴斯C150数码相机,也算又多了个实惠选择。ZE5514的配置确实不错,甚至超过了东芝A10,不过,体积过于庞大同样限制了其的威力发挥,看来,只有那些体格健壮,而且不经常移动办公的用户适合考虑。

  弦外之音---戴尔的万元迅驰

  戴尔Inspiron 500m 9900元


图为:戴尔Inspiron 500m笔记本电脑

  自从去年6月方正推出了万元迅驰,这股降价潮就一发不可收,所有国内厂商都推出了万元以下的迅驰笔记本,而且配置不断提升,价格还在走低。不过,进口品牌中推出万元迅驰的仅戴尔一家,两个多月过去了,也没有效仿者站出来。

  500m采用英特尔迅驰移动计算技术的奔腾M 1.3GHz处理器、855GM芯片组、英特尔PRO 2100无线网络模块,集成显卡、256MB DDR内存、30GB硬盘、14.1寸液晶屏、24X CD-ROM光驱,重量约2.4公斤,目前价格为9999元。

  戴尔Inspiron 500m在万元迅驰市场可谓独孤求败,也许其他洋品牌认为,低价迅驰也属大势所趋,但现在推出万元级产品的时机尚未成熟。估计羊年内,低价迅驰的巨大市场空间还要由戴尔一人独享了。

  写在最后

  说实在的,进口名牌笔记本的低价产品真是太“稀罕”了,总共加起来才屈指可数的几款型号,总是翻来覆去的介绍它们,我都感觉有些贫了。不过,有总比没有强,至少给用户提供了可选择的空间。都说今年笔记本将会以更快速度普及,这与降价有着密切的联系。想必这些业界巨头肯定不会错过大好商机,咱不必担心今年可供选择的低价机型种类少,倒是得为国货们捏把汗。如果综合实力强大的洋品牌低价围攻,国货的价格战略还会灵验吗?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硬件专区】笔记本
 相关链接
Acer新轻薄力作:TravelMate 370笔记本评测(2004/01/10 14:17)
2004年新春万元级笔记本电脑导购指南(图)(2004/01/09 14:16)
高手论道:你究竟该买什么样的笔记本来用(2004/01/09 14:11)
善变索尼爱升级 VAIO系列笔记本电脑全更新(2004/01/09 13:47)
联想时尚女性选择 12000元天逸S180笔记本(2004/01/09 13:42)
NEC紧跟其后 笔记本全线产品价格今日更新(2004/01/09 12:05)
索尼几大系列全线更新 发布笔记本升级产品(2004/01/09 11:47)
低价迅驰时代到来 英特尔Celeron M正式推出(2004/01/08 08:35)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