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市场行情 > 正文
2004年新春万元级笔记本电脑导购指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01/09 14:16 太平洋电脑网
硬件频道 产品评测 市场行情 使用技巧 选购指南 硬件论坛

  文/notebook

  笔记本电脑市场辞去了快速成长的2003年,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04年。2003年被业界称为“笔记本电脑年”,但那只是一个开始,随着笔记本电脑性能的提升、价格的降低以及用户对笔记本电脑认识度的提高2004年的笔记本电脑市场势必更加火爆。

  但在开年准备买笔记本电脑的消费者有什么好选择的呢?这里我们就首先针对在校学生和家庭用户推荐一些万元左右的高性价比笔记本电脑,这些产品的价格便宜,性能也不
错,可能唯一不足就是移动性能不是出色,这些特性正好适合上面两种消费者,用来做台式机代替品是不错的选择。

  万元Pentium 4-M机型推荐

  迅驰发布已经快一年时间了,现在再说Pentium 4-M似乎有点过时,但是对于万元的机型,如果不去考虑便携性,P4-M的笔记本其实是不错的选择,如果你喜欢玩游戏或者学图形设计,那Pentium 4强劲的浮点运算能力是迅驰无法比拟的,将在实际应用中给你带来实在的好处,而且在万元的P4机型中你可以有更多的选择,国际名牌的万元机型大部分都是采用Pentium 4-M或者P4核心的赛扬处理器。如果你不在乎电池使用时间和便携性,你可以多加考虑Pentium 4机型,不用一味追随这英特尔高喊的迅驰口号。

  IBM ThinkPad R40e-A2C

  零售价格:9999元


图为:IBM ThinkPad R40e-A2C笔记本电脑

  IBM ThinkPad R40e系列的笔记本电脑被IBM重新定位于最初级的入门机型,以万元以下价格推出,对于消费者确实是一个非常大的诱惑。IBM笔记本性能高,质量稳定可靠,“蓝色快车”售后服务的完善、周到等等优点都是有口皆碑的,而同时其价格的高昂也是有目共睹的,而R40e并没有因为不同的定位而质量缩水,因此R40e是IBM笔记本电脑中非常高性价比的机型。

  IBM ThinkPad R40e A2C配置P4-M 1.8GHz、128M内存和20G硬盘,13.3寸屏幕和CD-ROM驱动器,A2C同样配备了和IBM其他所有机型一样的防震设计,也有搭配IBM的Ultrabay Plus模块化托架,只是鼠标方面就只采用了单指点杆设计而取消了触摸板。但对于这种P4机型,用户在室内使用的更多,外接鼠标是更好的选择,因此触摸板也就不见得那么重要了。

  对于这款机型,总体上来看,美中不足的是硬盘和内存的容量,几乎是目前笔记本的最低标准配置了,20GB的硬盘和128MB的DDR内存可能对于现在的操作系统和软件都显得不够了,不过还好的是该系列机型的升级空间非常大,内存最大可支持到1024MB,加上现在内存价格大降,升级一条内存也不是难事,升级内存后的整体性能会大幅提升,这样一台万元价格的IBM笔记本也同样会有非常出色的性能表现。

  NEC E600(8XDVD)

  零售价格:10999元


图为:NEC E600笔记本电脑

  NEC Versa E600是一款采用P4-M处理器的光软全内置笔记本,而它首先给人的印象就是外观相当漂亮。整机采用淡雅的银灰色和白色为主色调,机身边角部位都采用了圆弧型处理,包括带滚轮的触摸板区域,再加上光泽处理过的机身外壳,很有一点iMAC的味道,机身体积为329x265x36.5mm,重量2.77公斤(带电池),虽然重量不轻,但配置和外观都十分讨好人。


外观相当漂亮

  在配置方面,E600采用了ATi RS200M北桥芯片,使用DDR266内存,集成了相当于RadeonVE性能的Radeon IGP 340M显示核心,并且该机支持双屏输出功能,而南桥采用的是ALi M1535+。接口方面,拥有PCMCIA/LAN/MODEM/TV-OUT/IEEE 1394等,采用8芯锂离子电池,使用时间在1.6-3.6小时之间。

  而价格也是其颇具魅力的地方,配置为Pentium 4-M 1.8G、256MB DDR内存、30GB硬盘、14.1英寸TFT、8XDVD的型号为10999元,时尚而不是性能的NEC E600非常适合女性用户的选择。

  东芝Satellite A10(14"/DVD)

  零售价格:10600元


图为:东芝Satellite A10笔记本电脑

  东芝在国际品牌中算是一个高性价比的牌子,其A系列机型更是专门面向个人消费者和家庭用户而设计,其不足万元的价格和主流的配置,加上东芝的品牌,在零售市场上十分畅销。

  在外观上,Satellite A10依然采用东芝当前最流行的设计风格,深蓝色流线型机身,两轴架构设计,光驱内置,重量2.8公斤,总体感觉与顶级的5200颇有几分神似。机身后部有两个突起的扬声器,并且使用钛合金作为扬声器整流罩,可以有效避免声音失真,具有非常出色的音响效果。配置方面,这款机型采用了移动式Pentium4-M 2.2GHz处理器、256MB DDR内存、852GM芯片组、30GB硬盘、整合Intel Extreme Graphics图形芯片、16—64MB UMA动态分配显存,14.1英寸XGA液晶屏、DVD/CDRW一体式光驱、标配锂电可以提供近3小时的电力。扩展接口包括,USB2.0、PCMCIA、S-VIDEO、MODEM、网卡等,并内置天线,预留无线网卡接口。预装WINXP家庭版操作系统、享受由神州数码提供的三年保修服务,而价格只是10600元,性价比尤为突出。很多原本准备购买IBM R40e的消费者也将目光投向了A10,虽然它们的价格非常接近,但是A10在处理器主频、内存、硬盘、光驱等配置指标均胜出。


下一页 >>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硬件专区】笔记本
 相关链接
高手论道:你究竟该买什么样的笔记本来用(2004/01/09 14:11)
善变索尼爱升级 VAIO系列笔记本电脑全更新(2004/01/09 13:47)
联想时尚女性选择 12000元天逸S180笔记本(2004/01/09 13:42)
NEC紧跟其后 笔记本全线产品价格今日更新(2004/01/09 12:05)
索尼几大系列全线更新 发布笔记本升级产品(2004/01/09 11:47)
低价迅驰时代到来 英特尔Celeron M正式推出(2004/01/08 08:35)
旋转液晶屏 富士通迅驰平板电脑出新品(2004/01/07 15:47)
新年新推荐 8000元以下笔记本大导购(图)(2004/01/07 13:26)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