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市场行情 > 正文
无线上网卡选购 GPRS和CDMA选哪个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11/28 09:20 IT168.com
硬件频道 产品评测 市场行情 使用技巧 选购指南 硬件论坛

  刀剑笑

  【IT168报道】无线广域网目前在我国有GPRS和CDMA 1X两种。中国移动的GPRS网络理论上支持的最高速率为171.2Kbps,它是在采用编码方式为CS-4时,且无线环境良好、信道充足的情况下实现的。GPRS在达到理论最高值171.2Kbps时,已经完全可以支持一些多媒体图像传输业务等对带宽要求较高的应用,但实际数据传输速率受网络编码方式和终端支持等
因素的影响。不过现在用户的实际接入速度在15Kbps~40Kbps,在使用数据加速系统后,速率可以稳定在60Kbps~80Kbps之间。CDMA 1X是联通在今年3月28日推出的一项以无线上网为主的业务。联通在宣传时将它说成是“掌中宽带”;在一般环境快的可达153K,几乎是GPRS速度的四倍。虽然CDMA 1X比GPRS快了数倍,但目前还处于试运期间(试运期为三个月),覆盖的城市还比较少;目前只有个别比较发达的城市开通了,而且它的资费比较贵。目前,CDMA 1X的资费在广东地区包月是2M/30元,超出的要以1K/2分钱计算。2M有多少?下载一个小软件就没了。(如图1)


CDMA资费表

  当然,它还有多种的计费方式,但总得来说还是比较贵的,有些用户反映说用了几分钟后一查资费,竟用去了几十元!而GPRS则能实现200元包月(有些地方已是50-150元包月了)的资费;(如图2)而且它的技术成熟,稳定好,终端设备选择多,所以,CDMA 1X和GPRS就目前来看是各有优劣。这使的消费者无从下手选择。


GPRS资费表

  其实,选购无线网卡和选购其它的数码产品的原则都一样;那就是一看用途二看性能和厂商三看价格。

  一看用途:这里的用途不但指消费者使用的地域还包括产品的应用范围(如果使用者经常出国使用,那要注意和国外的制式兼容)。我劝大家在选购无线网卡时一定首先明确使用环境地域,因为GPRS和CDMA的网络建设程度不同,所以选购时要了解使用地域的网络覆盖情况。另外,我们还要注意产品以后的升级。比如现在有一些CDMA无线网卡已经可以升级到3G网络了。

  二看性能和厂商:大家在选择了网络后,我们下面就要着手选择具体产品了。现在市场上的各种型号的无线上网卡琳琅满目,不过在选择产品时我劝大家优先考虑厂商和产品性能。因为著名厂商的产品性能稳定质量有保证并且售后服务完善。在性能选择上,我还有一个忠告就是不要为用不上的功能买单。

  三看价格:价格是实实在在制约着人们购买能力的因素,但我们不应该把它放在显著的位置。我们可以这样想与其花1000多块买便宜货担心质量、服务等问题;不如多花5、6百买个放心和省心。说起价格,大家一定会想到“性价比”这个词。我认为“性价比”就像哲学中的“质变”“量变”的“度”的。每个人对这个“度”心中都有一把尺子,所以只有消费者自己衡量了。

  上面讲的都是选购时的原则问题,下面我将介绍一些具体的无线上网卡产品,希望能对大家选购有帮助。


下一页 >>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硬件专区】网络设备
 相关链接
年度时尚:无线上网 2003/11/22 14:56:47
新加坡航空公司将启动机上快速无线上网 2003/11/14 10:30:18
CDMA无线上网卡高速上网不掉线 2003/10/14 04:53:00
短信传情无线上网 黄金周演绎手机多功用 2003/10/03 13:28:55
图文:科博会上观众在体验无线上网 2003/09/12 13:28:02
索尼等倾力扶持无线上网 电视将搭Wi-Fi快车 2003/09/05 07:08:40
无线上网未达经济规模 Wi-Fi芯片售价大跌 2003/08/27 16:01:08
Nextel与RadioFrame合推一项无线上网服务 2003/08/21 13:20:48
中国移动、英特尔等厂商共推笔记本无线上网 2003/08/19 10:24:03
组建家庭网络 普通家庭常用网络配件选购谈(2003/11/20 10:53)
ADSL正常工作时哪几盏灯亮(2003/11/19 07:58)
搞定ADSL局域网掉线问题(图)(2003/11/07 15:30)
大势所趋 漫谈无线局域网部署和发展趋势(2003/11/07 09:15)
无线宽带接入从此无限 802.16技术简介(2003/11/07 08:17)
不错的创意 MM电脑上的“向日葵”摄像头(2003/11/04 10:58)
举手之劳 让你的网卡工作更稳定(图)(2003/10/31 19:06)
装网卡后为何开关机不正常(2003/10/23 07:34)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