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硬件评测 > 正文
惠普scanjet 8200专业扫描仪使用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3/11/26 13:41 IT168.com
硬件频道 产品评测 市场行情 使用技巧 选购指南 硬件论坛

  文/HTL工作室

  【IT168专稿】HP公司在今年年中发布了三款4800dpi光学精度级别的扫描仪产品,这可以说是目前扫描仪市场中光学分辨率级别最高的产品,而这三款高光学分辨率的产品也将普通商用型平板扫描仪产品带入了4800dpi时代。HP发布的这三款扫描仪分别是scanjet 8200、scanjet 8250和scanjet 8290,其中后两款产品均是配置有自动文件送纸器(ADF)的机型,能够完成批量文档的扫描处理任务,而scanjet 8200则是一款只配备了透扫适配器(TMA)的基本机型,不过在基本的扫描引擎、扫描幅面以及扫描速度等方面,这三款机型是相同的。

  在以前的文章中,我们已经向大家介绍了HP的scanjet 8250和scanjet 8290,今天笔者要向大家介绍的则是HP scanjet 8200,这也是一款主要定位于商务办公应用领域的专业级产品。


外观

  产品概述

  scanjet 8200系列产品采用了3CCD技术,具有4800×4800dpi的光学分辨率和48位的色彩深度。对于4800×4800dpi光学分辨率的高精度扫描仪来说,它不仅仅只是具备了很高的光学分辨率而已,对数据处理和传输速率也都有很高的要求,尤其是在以高分辨率进行彩色图像扫描时,所产生的数据量是非常巨大的,因此扫描仪与计算机之间的数据传输性能也就显得十分关键了。传统的USB1.1接口在1200dpi扫描仪产品上就已经显得有些“老迈”了,目前2400dpi级别的产品已经基本上都采用了USB2.0接口或是IEEE1394接口,因此HP为其新推出的这几款4800dpi级别的产品也提供了USB2.0接口,同时还提供了选配的SCSI接口连接方式。


接口

  从HP公司提供的scanjet 8200的性能参数来看,这是一款主要面向商务应用领域的专业级产品。与具有批量文档扫描处理能力的scanjet 8250和scanjet 8290不同,scanjet 8200没有配置自动文件送纸器(ADF),因此它也就缺少了批量扫描的优势,不过其4800dpi的光学分辨率和48位色彩深度的配置也足以说明它是一款定位比较高的产品。

  scanjet 8200虽然整体采用塑料材质外壳,不过其份量相对而言是比较重的,scanjet 8200的机身加上具有透扫器的上盖板总重量在4.4公斤上下。透过scanjet 8200的扫描承载玻璃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其内部的一些情况——虽然还是以塑料材质为主,但两条平整的不锈钢轨道显得格外显眼,这就是保证这款扫描仪能够平顺稳定的完成各项扫描任务的基础设施之一。由于是一款面向商务办公应用领域的产品,因此scanjet 8200并不刻意的追求轻薄化设计,不论是体积还是重量,它都显得偏大一些,而且机身颜色也采用了非常符合商务应用环境的铁灰色机身与银灰色上盖的搭配,整体显得沉稳而不呆板。

  与scanjet 8250和scanjet 8290一样,scanjet 8200同样将透扫功能单元集成到上盖中,而且透扫范围也是相同的,最多能够支持35mm规格的四张正负底片或三张幻灯片的扫描。scanjet 8200的透扫器(TMA)提供了单独的透扫底片夹,一次能够插入四张35mm规格的底片进行扫描,这种底片夹式的设计在使用中能够很好的保证底片的位置平整准确。

  HP scanjet 8200的支持的最大扫描文档尺寸为21.6厘米×35.6厘米,比标准的A4幅面要大一些,相对于普通的A4幅面的扫描仪而言,scanjet 8200的扫描范围更大一些。与大多数HP的scanjet系列扫描仪一样,scanjet 8200采用的也是活动插接式的上盖形式,上盖可以很方便的拆下,也能够在一定范围内自由的上下活动,因此其最大的扫描稿件厚度也是比较大的,具基本测算其扫描厚度应该能够达到能够达到50厘米以上,能够轻松的适应很厚的文档以及实物的扫描要求。

  控制面板

  作为一款主要面向商务应用的扫描仪,HP scanjet 8200的前面板上安江数量明显要比普通的扫描仪产品多,一共提供了12组按钮(一般的家用和低端办公用扫描仪的按键数量在3-5个左右),同时控制面板上还设计有一个液晶显示屏,能够显示扫描仪当前的工作状态、设置内容和提示信息等内容。scanjet 8200的按键设计和布局是比较合理的,主要的功能按键位于机身前面的中部,一目了然而且操作方便,不过在使用中感觉其按键的手感比较一般。

  在scanjet 8200的各个按键与显示屏的提示内容配合之下,用户能够直接调用相关的处理进程,并能对扫描仪的操作进行设置。除了在很多扫描产品上我们都能够看到的扫描按键、邮件按键、复印按键等功能键之外,scanjet 8200还提供了扫描目的地选择按键(针对扫描文档目的地的选择,scanjet 8200提供了“Email”、“Save to file”、“Wordpad”、“Frontpage Edition”和“Microsoft Word”选择),复印份数按键(可以选择1-99份),彩色/黑色扫描切换按键等更多设置功能按键。值得一提的是,scanjet 8200还提供了一个省电按键和一个取消按键,前者能够在完成工作后,很快的将扫描仪切换到省电模式,而后者则在能够随时取消调当前正在进行的扫描任务。

  从scanjet 8200的控制面板设计我们可以很清晰的看出其面向商务应用的设计初衷,与面向家庭和小型办公应用的产品不同的是,在scanjet 8200的控制面板和功能设计中,基本上没有突出其多媒体应用方面的能力(虽然它的图像处理能力是出众的),而更多的是偏向了商务应用中常用的邮件、OCR、复印等功能的设计与配置方面。另外,值得一提的是,scanjet 8200的随机程序中提供了一个“按钮设计”功能,通过这一功能,用户可以对每个功能按键进行设置以使其更符合自己的应用要求与习惯。

  使用中我们也能够感觉到,scanjet 8200的这种控制面板设计在商务办公应用中是具有一定优势的,不仅应用方式灵活,而且简单快捷,与人们已经熟知的传统办公设备的操作特点十分接近。

  测试小结

  作为一款高精度得扫描仪产品,HP scanjet 8200在产品品质和应用性能方面都表现出了较高得水准,同时它也是一款定位非常清晰的产品,从产品设计到随机软件都主要围绕商务应用设计。相对于同系列的scanjet 8250和scanjet 8290而言,scanjet 8200缺少了自动文件送纸器,是该系列中的一款基本型产品。另外,值得一提的是,scanjet 8200在扫描过程中的噪音非常低,完全可以算是一款安静型的产品,同时它也是一款节能型的产品,能够手动或是自动进入休眠模式,而且随着计算机的任务出现能够自动唤醒扫描仪,并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应该说,围绕着高效商务应用和环保节能这两个方面,scanjet 8200充分的体现出了大厂产品的设计风范。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硬件专区】办公设备
 相关链接
尽显白色魅力 佳能I355打印机使用手记(2003/11/26 09:05)
当传真显示“RECEIVE ERROR”信息?(2003/11/26 08:40)
什么是投影机的轨道调整?(2003/11/25 08:20)
怎么处理投影的图像模糊?(2003/11/25 08:16)
惠普Photosmart 7660数码照片打印机评测(2003/11/24 08:50)
网络打印岂能少了打印服务器(2003/11/24 08:35)
惠普scanjet 3670扫描仪性能评测(2003/11/18 13:27)
千真万确 柯达PM100数码打印机仅卖220元(2003/11/17 15:43)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