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硬件评测 > 正文
非典型迅驰笔记本最强音 戴尔8600评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10/27 17:26 IT168.com

  文/张志恒

  Intel于前些日子追加发布了1.7GHz的P-M处理器,使迅驰架构笔记本产品的性能有了不小的提升,但是由于千片处理器价格较高,并且发热量稍大,一时间市场上都是只闻其名,不见其影的情况。终于我们在DELL Inspiron 8600身上看到了这款处理器的身影。满怀期待的评测了这款笔记本电脑,我们为这款产品的得分感到惊讶,目前综合性能最强的笔记本电脑恐怕非它莫属了。



图为:戴尔8600笔记本电脑

  优点

  这是一台配置相当梦幻的笔记本电脑,采用了主频高达1.7GHz的P-M处理器、40G高速硬盘和nVIDIA GeForce FX Go5650显示芯片,所有配件几乎均使用目前笔记本配件中的极品,但是这款产品并不能贴上迅驰的认证标签,因为该产品采用了美国BROADCOM生产的最新版A/B/G三频无限网卡,没有严格遵循迅驰认证的标准来设计。

  一个小小的认证标签并不能表明任何事情,如果这款产品遵循了迅驰标准的严格架构标准,那么便不会有三频无线网卡这个亮点出现,所以说这款产品得性能凌驾于一般的迅驰架构产品之上,是一款不可多得的高性能笔记本产品。同时,这款产品也是本评测室所有评测员见到的笔记本中所有配件都最为豪华的机型,我们首次见到了使用15.4尺寸,分辨率达到WUXGA的笔记本机型,分辨率可以达到1920*1200,是我们见到过的笔记本中分辨率最大的。显示芯片也是我们首次见到,DELL Inspiron 8600使用的nVIDIA GeForce FX Go5650显卡是目前nVIDIA公司移动版芯片中最为先进的产品,DELL Inspiron 8600上使用的是128M DDR显存的版本,该显示芯片为这款笔记本的图形处理能力提供的强大的保证。如果您对他的强大性能感兴趣的话,可以参看我们最后一页的评测得分表格。

  缺点

  高性能首先带来的负面影响就是重量问题,这款产品的整机重量达到了3.27Kg,机身显得也比较笨重。另外由于使用了很多高发热的笔记本配件,这款产品的发热量较大,长时间使用之后会感到使用舒适度降低。除了上面两个缺点之外,DELL Inspiron 8600还有一个缺点就是机身的接缝处毛刺较多,整体感觉较为粗糙。

  产品规格


  评测得分


  评测感受

  最为直观的感觉的确是性能,这是一台性能非常强劲的笔记本电脑,各方面都不比台式产品差,也可以说这是一台名副其实的台式电脑替代产品,但是如果考虑到它为娱乐性能做出的种种努力后,也许称它是家庭影音中心更加合适。使用过程中给我们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DELL Inspiron 8600所使用的高分辨率、宽屏幕显示器,这台显示器的色彩非常艳丽,色彩分布非常均匀,亮度较高,是一块非常难得的高品质笔记本屏幕,经过我们的观察,在如此大的屏幕上竟然没有发现任何坏点,这也尤其使得我们为他赞叹,DELL Inspiron 8600所配备的这块屏幕绝对不比日系厂商的高品质高价格的屏幕差,这在美系笔记本厂商中尤其少见,值得我们为其称赞。

  除了屏幕的良好素质之外,DELL Inspiron 8600的显卡令人咂舌,我们从来没有见到过如此强劲的笔记本显示系统,在我们运行完所有的测试程序之后,我们安装了最新的测试程序3D Mark2003,并且在DELL中国官方网站下载了最新版的显卡驱动程序,测试程序的前半部分运行很顺利,没有任何不流畅的现象发生,但是在测试程序的最后一项测试中却出现花屏自动重起的现象,连续几次均如此。因此我们怀疑是官方驱动程序存在某些兼容性问题,我们建议DELL中国升级该产品的驱动程序,以保证良好的兼容性。

  如此强劲的两个配件结合在一起会是怎样的情况,和我们想象的不同,在测试过程中我们发现DELL Inspiron 8600所使用的显卡最大分辨率只能达到1680*1050,这无法和DELL Inspiron 8600所配备的高分辨率相匹配。换句话说就是nVIDIA GeForce FX Go5650无法充分发挥出大尺寸高分辨率屏幕的优点,屏幕只能在拉伸的状态下使用,感觉朦朦胧胧的,像是蒙上了一层雾。按照常理来说nVIDIA GeForce FX Go5650完全可以在1920*1200的分辨率下使用,可是在我们安装完官方驱动之后,该显卡还是不能支持如此高的分辨率,所以我们怀疑是该显卡驱动的问题,并非是显卡本身的问题,这也是我们建议DELL更新驱动程序的原因。

  DELL Inspiron 8600的音响效果很好,虽然没有标称是那个知名公司的产品,但是整体感觉非常不错,直观听起来的感觉要比NX7000上使用的JBL pro产品更加浑厚,用户完全可以在没有外界印象的情况下欣赏音乐或者观赏DVD大片。

  虽然多媒体设备都非常好,但是DELL Inspiron 8600的键盘手感较差,虽然键程和弹性都还不错,但是键盘的右上角支撑不足,打字时有下陷的情况,并且整体敲击噪音很大。配备的双指点系统使用也不很舒适,指点杆手感非常硬,长时间使用会感觉手指疼,触摸板在如此高分辨率的屏幕上又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我们建议购买此款产品的用户选购一款质量较好的鼠标。


键盘手感较差

  DELL Inspiron 8600的屏幕尺寸太大,但是还使用了ABS工程塑料作为机身材质,这造成了这款机器的屏幕支撑不足,重压会有很严重的水波纹出现。

  端口方面这款产品还是比较丰富的,从机身左侧看分别是:IEEE 1394,PC卡插槽,红外线和音频接口。

  机身右侧只有可抽换的COMBO光驱接口。


图为:机身背面接口

  机身背面是TV-OUT接口、两个USB2.0接口、网卡接口、MODEM接口、并口、CRT输出口和串口。

  总结

  总的来说,DELL Inspiron 8600没有令我们大失所望,整体表现非常好,但是依然摆脱不了以往DELL产品做工粗糙的影子,并且在很多细节方面都没有得到完善,设置有很多工程样机的影子在里面,这是令我们失望的地方,但是如果单纯以性能的眼光来衡量这款产品的话,它无疑是我们评测的所有笔记本中的王者。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分析:百款笔记本能否给迅驰造“秋收”之势 (2003/10/24 15:14)
迅驰明日危机:反垄断、地区标准、政府采购 (2003/10/24 13:48)
迅驰笔记本电脑新功能不讨好 在美国遭冷落 (2003/10/24 11:34)
笔记本行情:松下本本降价 大厂推万元迅驰 (2003/10/23 16:58)
万元级迅驰笔记本电脑精品导购指南(图) (2003/10/23 15:08)
戴尔迅驰笔记本再次优惠促销 最低降至一万二 (2003/10/22 09:18)
迅驰轻薄笔记本 怎么选择最合算(图) (2003/10/17 13:10)
东芝新推迅驰宽屏笔记本 将配备FX5200显卡 (2003/10/15 09:15)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