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硬件评测 > 正文
灵感设计:美能达DiMAGE Xt数码相机实测(上)

http://www.sina.com.cn 2003/05/22 12:04 新浪科技

  文/新浪消费电子实验室:DCMI


图1

  2003年初,续美能达DiMAGE Xi成功登陆中国市场仅三个月后,美能达公司再一次延续了DiMAGE X系列的灵感设计,一改原本正方的外形设计为长方形,推出了同样为320万有效像素的超薄便携数码相机——美能达DiMAGE Xt。


图2

  乍一看,这款Xt在外观上确实是有了不小的改进。原本四方的外壳变成了长方形。电池仓以及存储卡插槽的设计显得更加精巧。就连后背上的菜单按钮也有了不小的变化。


图3

  在其上一代Xi机身上,拍摄、录像以及浏览功能是由一个横向推钮来完成的。到了Xt身上,这个推钮就变成了一个小模式转盘。不过在实际使用当中,我们还是发现,模式转盘的操作不及原先的推杆用来方便。

  DiMAGE Xt是一款反应迅速的相机。打开相机后,仅需1.1秒左右,即进入可随时拍摄状态。在所有带光学变焦功能的数码相机中,这一启动时间是世界上超快的。流畅的回放性能使得无论回放多大尺寸的图像,每幅图像之间都仅有0.2秒的停顿。

  同DiMAGE Xi一样,Xt配有330万像素的1/2.7英寸原色CCD,其320万有效像素可确保高分辨率的精细图像。DiMAGE Xt采用美能达最新的图像处理技术CxProcess,可确保CCD捕捉的图像能够更加真实地再现拍摄场景。CxProcess在将噪点控制也有不俗的表现。它能够通过有效控制图像锐度、色彩和对比度,获得更加鲜艳、自然的图片。

  DiMAGE Xt拥有多区域测光以及5点自动对焦(AF)功能。使用者只需将拍摄对象落在超宽对焦框内,相机将会自动完成对焦工作。利用重点测光和重点自动对焦(AF),还可对某一特定对象进行测光及对焦拍摄。该项功能更适于拍摄在复杂的现场光线条件以及拍摄背景下的主体。


图4

  3倍光学变焦换算成35mm相机相当于37-111mm,再加上4倍数码变焦,二者结合可提供12倍的无级变焦范围。不必选择其他功能,该镜头还能够在整个变焦范围内实现最近15cm的微距拍摄。


图5


图6


图8

  翻开机身侧面的仓盖,下面是存储卡插槽和电池仓。DiMAGE Xt同Xi一样使用一块锂离子充电电池作为电源。东芝的16MB SD存储卡似乎成了美能达的标配。

  DiMAGE Xt通过USB接口与计算机系统相连。联机之后,系统可将数码相机与其中的SD存储卡一起看作一台移动存储器,并可直接对其进行读写操作,下载照片非常方便。

  DiMAGE Xt虽然是一款小巧的时尚型数码相机,功能设置却比较完善,不但有丰富的自动功能,还有一些实用的用户设定,甚至可以保存高质量的TIFF格式文件。


下一页 >>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美能达QMS magicolor 2300W:“彩色办公”普及风暴 (2003/05/19 13:35)
美能达-QMS magicolor 2300W/2350彩色激打上市 (2003/05/09 10:17)
时尚擂台 索尼P8对战u300松下F1及美能达Xi (2003/05/02 10:09)
美能达DiMAGE F200数码相机完全评测(图) (2003/04/30 14:16)
网友眼中的美能达DiMAGE F300数码相机(图) (2003/04/23 17:09)
数码相机导购:索尼F717与美能达D7Hi大比拼 (2003/04/21 14:33)
DC导购:佳能S50 美能达F300 索尼P10比较 (2003/04/16 14:04)
柯尼卡、美能达重组“预备跑” 美能达将消失? (2003/04/04 10:44)
为高级摄影发烧友准备的美能达S414相机问世 (2003/02/11 16:40)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