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办公专区 > 正文
让PowerPoint格式演示文稿变小巧

http://www.sina.com.cn 2002/09/29 15:43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张立

  为了美化PowerPoint演示文稿,我们往往会在其中添加大量图片,致使文件变得非常大。由于演示文稿文件主要用于屏幕演示而不作为打印输出,所以我们可以利用PowerPoint 2002的压缩图片功能让演示文稿变得小巧起来。

  步骤如下:

  打开PowerPoint 2002制作的演示文稿,选择“文件”菜单下“另存为”命令。


图1 在你忽略的地方往往藏有宝藏

  在弹出的“另存为”窗口中,点击右上角的[工具(L)]按钮,在下拉菜单中选择“压缩图片”(如图1)。


图2 可以看到分辨率的改变

  在弹出的“压缩图片”(如图2)窗口中,点击“更改分辨率”选项,将分辨率从默认的“打印”(分辨率200dpi)选项改为“Web/屏幕”(分辨率96dpi)。再将“选项”中的“压缩图片”和“删除图片的剪裁区域”复选框选中。


图3 不顾警告,一意孤行

  单击[确定]按钮,关闭“压缩图片”对话框,随后会弹出一个警告窗口(如图3),警告“压缩图片”命令可能会降低图像的质量。是否应用图片优化?点击[应用]按钮退出。

  在“另存为”窗口中,为文件起一个新名字保存即可。

  好了,看看新保存文件的属性,是不是比修改前的文件小多了。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学园专题】办公一族
 相关链接
体验WPS Office的表格处理功能(2002/09/27 11:58)
在Word文件中灵活插入其它数据(2002/09/27 11:51)
不再“哑口无言” 在文件中加入声音(2002/09/26 15:28)
在Word编辑中巧妙排序非表格文本(2002/09/26 15:24)
多快好省的快速查看“Excel”文件(2002/09/26 15:17)
利用Word的“宏”给你的约会提个醒(2002/09/25 14:26)
创建自己的Excel函数 体验强大功能(2002/09/24 15:38)
用PowerPoint 2000也能制作小型主页(2002/09/20 10:30)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