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冲浪宝典 > 正文
Outlook Express邮件分拣好Easy

http://www.sina.com.cn 2002/08/21 10:15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阿多

  我们都知道,普通邮件投送到邮局后,由于信件极多,邮局的工作人员通常会根据邮件上收信人的邮编、地址等信息,迅速将邮件“分拣”到各个地区进行投递。而我们在使用E-mail的过程中,有时也会因为不同需要,在E-mail软件中设置很多的邮件账号,那么,E-mail软件有没有能根据信箱账号等信息,把邮件分类放入不同文件夹,从而便于管理大量邮件的功能呢?如果有,那又该如何设置呢?下面笔者就以Outlook Express为例讲述如何设置“邮件分拣”功能。

  1、建立分拣文件夹

  用鼠标右键单击OE中的“本地文件夹”,在快捷菜单中选“新文件夹”。在“新文件夹”对话框中填入分拣文件夹名称(如“SOHU邮件”),单击“确定”,一个分拣文件夹就出现在“本地文件夹”下。

  2、建立分拣规则

  单击“工具→邮件规则”下的“邮件”命令,在“邮件规则”对话框中单击“邮件”按钮,打开“新建邮件规则”对话框。

  其中的“选择规则条件”用来建立分拣条件,如按信箱分拣,可选“若邮件来自指定的账户”。当然,你可以复选多个项目,建立比较复杂的分拣条件。接着“选择规则操作”,对分拣来说一般选“移动到指定的文件夹”或“将它复制到指定的文件夹”。

  此后“规则说明”中就出现了带下划线的链接(本例为两个“指定的”),单击这些链接就会打开对话框,让你选择或输入对规则的说明。对本例来说,单击第一个“指定的”,会打开“选择账号”对话框,让你选择OE中已有的信箱账号;单击第二个“指定的”,会打开“移动”或“复制”对话框,让你选择邮件收到后“移动”或“复制”到的目标文件夹。

  完成后在“规则名称”下输入你给这一规则的命名,最后单击“确定”。一个新的规则名就加入到“邮件规则”对话框,将其选中后单击“马上应用”按钮,弹出“开始应用规则”对话框,告知规则描述。以后接收邮件,OE即可按上述规则分拣邮件。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学园专题】电子邮件(email)使用完全手册
 相关链接
教您七个妙招 远离垃圾邮件困扰(2002/08/15 11:47)
玩转邮件地址簿 收发邮件很轻松(2002/08/12 16:03)
应用“邮件回执功能”确保准确无误(2002/08/08 13:32)
Mail Direct架设个人SMTP服务器(2002/07/31 14:40)
快速、可靠传输电子邮件的秘籍(2002/07/29 14:14)
轻松排除Outlook Express非法操作(2002/07/23 10:36)
刨根问底 学会“邮件病毒”绝杀术(2002/06/28 15:52)
好用的电子邮件加密工具:A-lock(2002/06/26 16:56)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