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操作系统 > 正文
Windows XP下如何与他人共享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2/05/20 13:35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晓辉

  我们组建网络最大的初衷恐怕就是实现资源共享和信息交换了。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资源共享都是网络的重要应用之一。通过资源共享,不仅可以大量节约硬件的购置费用,而且也可借助于资源共享实现文件资料的交换。Windows XP是现在最流行的操作系统,今天,我们就一起看看在Windows XP下如何共享文件。

  同机用户间的共享

  这种共享是针对单机多用户的情况而设计的。如果只是在本机的用户间共享磁盘(光驱)或文件夹,只需在Windows资源管理器中将该盘符或文件夹拖曳至“C: Documents and SettingsAll User共享文档”即可。Windows XP是真的将该磁盘或文件夹中的内容都复制至“共享文档”,因此,当共享的文件过多时,将占用大量的本地硬盘空间。不过,这样也有其优点,也就是说,即使用户破坏了“共享文档”中的文件,也不至于影响到源文件,从而提高了数据的安全性。

  我个人认为,这种共享的实际意义并不大,因为Windows系统的安全性比较差,我们可以随意访问每个分区。即使你不共享,别人只要能登录进你的电脑,那所有秘密照样一览无余。

  局域网共享的实现

  在局域网内其他运行Windows操作系统的计算机上,可以通过网上邻居实现文件和磁盘的远程共享。  

  通常情况下,只要计算机连接至局域网络,并配置了正确的IP地址信息,那么,Windows只需运行片刻,即可发现网络中所有的工作组和计算机。对于Windows MeWindows 2000和Windows XP而言,更是可以直接发现网络中可供共享的文件夹,并将之显示在Windows资源管理器的网络邻居中。用户可做的,只是双击并打开自己感兴趣的文件夹而已。

  注意:如果在网上邻居中无法找到欲共享资源的计算机,可利用查找计算机的方式,利用该计算机的名称查找该计算机。另外,实现共享的计算机之间应当使用同一网段的IP地址,否则,彼此之间将无法找到。

  (责任编辑龙哥)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学园专题】微软下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XP尝鲜
Windows XP让你自己制作屏幕保护(2002/05/14 11:54)
Windows XP操作系统自动关机的实现(2002/05/09 14:11)
快速恢复Windows XP双系统引导菜单(2002/04/30 13:19)
使用Movie Maker轻松自制家庭小电影(2002/04/26 09:17)
Windows XP应用技巧二则(2002/04/25 10:11)
让Windows 2000和Windwos XP和平共处(2002/04/10 11:47)
玩转Windows XP内置语音输入软件(2002/04/05 10:45)
出门带好Windows XP“公文包”(2002/04/04 13:56)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