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主页制作 > 正文
Dreamweaver背景音乐和文字特效制作

http://www.sina.com.cn 2002/04/30 10:32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珍儿:今天为大家准备的是添加背景音乐和制作动态文字效果的技巧。

  添加背景音乐

  在Dreamweaver中插入背景音乐是非常容易实现的,这里介绍两种方法,供大家选择。

  1、在页面不显眼的地方插入一空层,并在层内放入一个ActiveX对象,双击该对象,在打开的对话框中选择一个MIDI、WAV等音乐文件,然后在层对象属性面板中设定其可视性为“Hidden(隐藏)”,保存变动后按F12预览网页,听听是否有音乐声。

  2、还可以利用Dreamweaver的“Behaviors(行为编辑器)”,单击“+”按钮,选择其中的“Play Sound”选项,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一个音乐文件即可。自己动手试一试吧!

  制作动态文字特效

  在Dreamweaver中普通的文字是以字符为单位的,不能作为对象,即一些非常有用的JavaScript事件不能赋予文字。因为文字不像图片和其他控件有具体的“标记”,所以文字与很多特效失之交臂。为了给文字添加特效,只有把文字做成超链接来处理。这样文字就成为了对象,可以施加行为了。但是这样又带来了一些不需要的超链接属性,比如下划线,以及hover、visited等颜色变化。要想单纯为文字添加特效,可以先把所想设置的文字做成超链接,然后再在它的上面添加行为,最后我们再把超链接转变为普通文字。具体的步骤如下:

  选中你想编辑的文字,在链接目标框里随便填入几个字符。选中这个链接,单击窗口(Windows)→行为(Behaviors),弹出行为面板。按下“+”添加你想要的行为,如Play Sound等。打开Dreamweaver的超文本编辑器,找到这个链接,把〈a〉改为〈font〉,把〈/a〉改为〈/font〉。最后把“href=……”删掉。保存此页。按F12预览一下。效果还不错吧!

  珍儿:感谢燕义怀朋友提供以上技巧,我们下期再见。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学园专题】Dreamweaver 一学就会
巧用Dreamweaver制作复杂交换图像(2002/04/23 14:05)
用Dreamweaver制作复杂的交换图像(2002/04/22 09:46)
用Dreamweaver 4.0插件编制会议通知(2002/04/08 15:13)
轻松处理Dreamweaver段落缩进(2002/04/05 10:25)
Dreamweaver 4.0使用技巧集锦(下)(2002/04/04 14:44)
Dreamweaver 4.0使用技巧集锦(上)(2002/04/04 14:43)
Dreamweaver主页制作技巧四则(2002/04/01 11:07)
Dreamweaver实用制作技巧三则(2002/03/21 17:27)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