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冲浪宝典 > 正文
防止聊天软件“中毒”的四个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2/04/28 14:52 大众网络报

  文/金山反病毒资讯网

  责任编辑:兔子

  最近,蠕虫病毒在网上非常流行,其主要传播途径有两个,一是电子邮件,二为通讯软件。我们以前对电子邮件方面的防查技术讲了很多,现在我们也来注意一下常见的ICQ、QQ、MSN Message、mIRC之类的聊天软件的防毒方法。遵循以下步骤可帮你免受一些病毒或恶意代码的侵害。

  在线传输有危险

  常用的通讯软件如ICQ、QQ、MSN Message均提供了在线传输功能(可以直接发送文件,非常方便!如图。),不过我们对于来源不可靠的传输内容一定要拒绝接收;即便是可靠的,接收后也要经过杀毒软件的扫描方能运行。原因很简单,现在在程序中植入木马或病毒太容易了(网上到处可以找到合并程序的软件),所以哪怕发送方可靠,但程序文件本身不可靠,一样会惨遭毒手。所以,小心谨慎为佳。

  页面链接害死人

  使用ICQ聊天软件以及爱逛聊天室的用户要小心了,目前有一种名为“W32 Leave.Worm”的特洛伊木马病毒正在网上流窜,如果你不小心点了别有用心者发给你的“陷阱”网页,这种病毒就会侵入你的系统。你的系统就会门户大开,任由网络流氓们摆布了。“W32 Leave.Worm”以HTML网页为陷阱,如果用户在使用聊天软件时不小心,点击了不明网页链接,电脑就会在使用者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从许多网站下载3到5个文件,等下次重新开机时,这些文件就会自动运行,并在连接互联网时,为黑客打开后门,你的系统控制权也就落入了他们的手中。谨记:千万别打开陌生人传来的页面链接!

  常更新软件版本

  不可否认,某些通讯软件的确存有漏洞,最好的方法莫过于时常关注此软件的动态,做到及时升级更新软件版本,将潜在的不安全因素扼杀于襁褓之中。

  做好防毒工作

  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了,因为新近出现的几种蠕虫病毒,比如说“Goner”(将死者)病毒就可以通过通讯软件进行感染与传播。这是一种新型的蠕虫病毒,该病毒可以通过ICQ即时信息传递系统以及互联网中多种聊天软件进行传播。做好防毒工作,既可以免受病毒侵犯,同时也不会通过自己的通讯软件传染给其他用户。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学园专题】网络寻呼你选谁
QQdream:QQ永远挥之不去的噩梦(2002/04/27 11:34)
《QQ自由人》--保存QQ聊天记录必备(2002/03/22 16:43)
面对无妄之灾不要气馁--QQ号失而复得(2002/03/19 16:20)
随心所欲 彻底训服你的ICQ(下)(2002/03/15 14:05)
随心所欲 彻底训服你的ICQ(上)(2002/03/15 14:01)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