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冲浪宝典 > 正文
随心所欲 彻底训服你的ICQ(上)

http://www.sina.com.cn 2002/03/15 14:01 赛迪网

  文/merry 

  由于听说ICQ可以免费发送手机短讯,为了享受互联时代里这一块越来越小的免费蛋糕,近日我在机器中也装了ICQ。但在分享蛋糕的同时,ICQ或少或多也给我带来了不小的烦恼。为了训服ICQ这个洋Q,我在机上磨练了几天。现在我把这几天在使用ICQ中所遇到的几个问题及解决方法介绍给大家,让大家可以开心地享用这块免费蛋糕。

  ICQ的声音设置

  第一次使用ICQ时是在晚上,刚启动ICQ时,音箱就发出了象巨轮"呜~呜~……"般的长鸣,我着实被吓了一跳!刚开始时,还挺新鲜的,没有什么,但长久了就觉得挺烦人,家里人也提出了抗议。如果我和我有同感,那么你可以按ICQ(main)按钮,选择"Preferences",在Events之下,把选择"Play a Sounds upon receipt an event"方格的勾勾取消,(如图1)按下OK就可以关掉所有的怪声了。


图1

  另外一个方法是选择Preferences对话框,在Events之下,选择上方的Sounds卷标,在这里可以让你选择你在什么情况让ICQ发出声音,如果你直接将Sounds Shemes设成No Sounds,这样ICQ就变成哑巴了(如图2)。


图2

  你在Sounds选项里还可以选择关闭某些ICQ的声音,但是只限于Sounds Shemes设定在非ICQ预设的情况(如My Setting),你才能选择性使用声音或更换不同声音的选项,如果你先想试听一下声音效果,通过Prewiew选项。如果你通过听声辨人来判断不同朋友上线的的提示声音,先选定你要设置好友的网名,进入Sounds选项按上面介绍的方法设定就OK了。如果你嫌ICQ预置的音源不够丰富,可以在Sounds选项里,按下Download More ICQ Sounds Shemes(如图3)连结到ICQ Sound Boards(就是你可以浏览及下载响声提示的地方)。你可以逐项试用一下这些声效,下载你想要的声音,记住储存的位置,再回到ICQ的Sounds这个选项,选择Import,导入你下载的声音文档,按OK,就搞掂了。


图3

  将垃圾信息拒之门外

  ICQ在垃圾信息方面比OICQ还要多。由于ICQ设置了邮箱搜索功能,只要你在申请ICQ号码时使用真实的信箱,那么你这个信箱就源源不断收到那些广告电子邮件,彻底成了个垃圾桶(所以建议你在申请ICQ号码时最好使用不常用的电子信箱。)。面对这种情况,如何应付呢?首先,就是一定要把好自己门户,不要随便让陌生人未得你的同意就把你加入他们的通讯簿:按ICQ(Main)按钮,选择"Security & Privacy Premissions",选择General选项中的"My authorization is required"选项。


图4


  

下一页 >>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学园专题】网络寻呼你选谁
用手机快速申请QQ号码的方法(2002/02/22 15:10)
网络寻呼机ICQ的神奇“五小招”(2002/02/21 14:13)
跟我一步一步学免费发送ICQ中文短信(2002/02/20 12:01)
以最快的速度用ICQ收取反馈信息(2002/02/07 13:34)
局域网里玩QQ-BQQ安装设置全攻略(2002/01/31 14:39)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