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选购手册 > 正文
小心谨慎 二手电脑主板选购经验谈

http://www.sina.com.cn 2002/04/11 14:31 赛迪网-中国计算机报

  文/李平

  现在市面上的一些二手主板总有着这样那样的毛病。我们这些囊中羞涩的消费者怎样才能独具慧眼地选到自己满意的产品呢?下面笔者就以自己多年的选购经验,给大家简单地提一下选购二手主板时应该注意到的一些问题。

  第一点,看主板的成色:如果二手主板的经销商给你从柜台拿出一块几乎落满了灰的主板,而这块主板的芯片组又不是很过时的话,那你可要慎重地审查一下这块主板了。因为只
有有问题的主板才可能被放置很长的时间,无人问津。也有可能是被原来的选购者退回了的产品。对于这种主板建议最好不要购买。

  第二点,看主板有没有被修过的痕迹:要考察这一点,主要是细心观察主板的每一个角落,看看哪里被焊接过了没。不过一般不仔细看是很难察觉的。虽然有些修过的主板能点亮显示器,但是可能那里却存在一些不为人知的隐患。

  第三点,看看主板的BIOS芯片有没有被更换过:因为现在有些很廉价的BIOS芯片在市场上横行。不法商贩们为了自己获利,可能会把大牌厂商生产的BIOS芯片改用那些重新刷写后的兼价芯片,然后再插入主板内。这严重的危害到了我们消费者利益,而且也会使主板的性能降低。

  第四点,看看主板的做工:因为有些经济实力不是很强的OEM主板生产商为了降低自己产品的价格,使做出来的主板偷工减料,飞行走线,而且还有时会在主板上产生毛坯现象,就更不用说什么主板的搭配和布局了。不过这一点对你选购二手主板时的影响不大,但也算是最后值得考虑的一项。

  第五点,测试主板的性能:经过上面主板外观的考察,我们心中基本上已经有了个“数”。但是一块主板的真正能得到的分数,还是在速度和稳定性方面。要测试主板的速度,我有一个简单而又通行的技巧。你先拿着一块CPU在别人的机器上使用超级解霸测出播放VCD时,CPU的NTSC帧率。然后拿着上面的那块CPU和VCD影碟去二手市场测试,如果那块CPU装到你准备购买的二手主板上测出的帧率离上面测试的那个值太远了的话,建议你不要购买这块二手主板了,因为这个主板没有真正跑出CPU的速度,说不准这块主板那里还有一些你没发现的问题呢(注意:在经销商那里测试帧率时使用的超级解霸版本必须是和上面的那个版本一样,因为不同版本的解霸定义的帧率也是不同的)。关于在主板稳定性方面的测试可就要看经销商的脸色行事了,因为这是个时间问题嘛!

  通过上面笔者总结的五点经验,希望能给大家提供一点购买二手主板的参考价值。最后衷心地祝愿广大的电脑爱好者们能够找到一块物美价廉的二手主板吧。

  (责任编辑lyj)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选择是否物超所值?主板附加功能介绍 (2002/04/05 13:58)
艾崴P4D主板再获“编辑选择奖” (2002/04/05 10:11)
选择七彩虹C.KT333主板的五大理由 (2002/04/02 16:20)
艾崴P4D主板喜获《大众软件》编辑选择奖 (2002/03/25 08:36)
845D芯片组新选择--艾葳P4D主板评测 (2002/03/15 11:36)
面对迷惑--KT333芯片主板选购综述(上) (2002/03/12 10:18)
个人工作站主板最佳选择:DVD266U-RN (2002/02/25 11:10)
10款845D主板选购指南(下) (2002/01/28 22:02)
良苦的选择 主流P4芯片主板选购 (2002/01/23 15:18)
如何挑选Pentium 4主板芯片组? (2002/01/18 15:51)
Pentium 4主板和CPU的“选配” (2001/12/30 15:56)
根据Athlon XP特点选购KT266A主板 (2001/12/20 15:34)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