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主页制作 > 正文
站点初建与管理 FrontPage XP直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2/03/12 13:32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鸣涧

  为了帮助这些朋友制作出更加漂亮的网页,我们推出了这列“FrontPage XP直通车”,从FrontPage XP的站点管理开始,来帮助大家织网建站。

  创建与打开站点

  启动FrontPage XP,选择菜单“文件/新建”,再单击“网页或站点”命令选项。在“
新建网页或站点”任务窗格中,点击“根据模板新建”中的“Web站点模板”。


图1 在此新建网页

  在打开的“Web站点模板”窗口中单击“指定新站点的位置”文本框下方的“浏览”按钮,在本地硬盘选择一个保存站点的文件夹。在左侧的站点选项卡中提供了多个站点的模板,此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模板类型,这里选择“个人站点”模板,完成后单击“确定”按钮。此时系统开始创建整个站点,包括各种页面和页面主题等,同时会给出一个提示对话框显示进度。

  导航视图的使用

  单击编辑窗口左侧的“导航”按钮可进入FrontPage XP的导航视图,在这里可以纵览网站的整体布局,并可以组织网页,创建当前站点的导航结构等。

  首先我们执行菜单“视图/文件夹”命令打开文件夹列表窗口,然后在站点根目录下建立一个新网页。单击鼠标右键,执行“新建/网页”命令,并将此网页命名为new.htm(如图1)。

  完成后切换到导航视图,现在要将刚才创建的网页添加到当前导航结构中。单击“文件夹列表”中的网页,再将其拖动到结构中所需的位置,比如放在“兴趣”下面(如图2)。如果要修改此网页的标题,可以用鼠标右键单击网页,再单击快捷菜单上的“重命名”即可修改当前网页的名称。


图2 站点导航一目了然

  在导航视图中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移动网页站点内任何一个网页。移动网页的方法是,单击网页,再将其拖动到其他网页的下面或旁边即可。如果打算从导航视图中删除网页,可以单击网页后按下“Del”按钮。

  创建站点结构目录

  我们可以根据站点的导航结构创建一个站点目录,该目录也可以包含导航结构中没有的具有超链接的网页。


图3 在此创建站点结构目录

  首先打开刚才创建的网页new.htm,切换到网页视图,将插入点放在要创建目录的位置,然后执行“插入/Web组件”命令,在打开的对话框中,选择“目录”(如图3),并在右边的窗格中,选择“该Web站点”后单击“完成”按钮。

  进入目录属性对话框后,在“目录初始点的网页URL”框中,输入作为目录起点的网页的相对URL,比如输入index.htm则表示从站点首页开始制作目录,完成后单击“确定”按钮即可在当前网页生成一份站点目录了。

  设计站点计数器

  计数器可以统计并显示网页的访问次数。向网页中添加计数器的方法是,在网页视图中打开站点首页index.htm,将插入点放在要放置计数器的位置,然后执行“插入/Web组件”命令,在左边的窗格中选择“计数器”,并在右边窗格中选择计数器样式,最后单击“完成”按钮进入计数器参数设置对话框(如图4),选择一个计数器的图片样式,如果要将计数器设置成某个特定数字,可以选中“Reset count to”选项并输入一个数字即可。若要在计数器中显示固定位数的数字,可以选中“Fix Number of digits”选项,并设定相应的数值。最后单击“确定”按钮后,网页上就会显示计数器的占位符了。


图4 在此选择你喜欢的计数器

  需要注意的是,计数器只有在发布到站点以后才能使用,而且要求站点必须发布到安装了FrontPage Server Extensions或SharePoint Team Services的Web服务器上,这样才能正常使用FrontPage自定义的计数器。

  站点发布

  我们可以使用FrontPage XP发布站点功能将自己的网站发布到HTTP或者FTP服务器上,下面以发布到FTP服务器为例,介绍一下发布的方法。

  执行主菜单“文件/发布站点”命令,在“发布目标”对话框中,输入FTP服务器的URL地址,然后单击“确定”按钮,在接下来的对话框中输入你的用户名和口令并确定后,FrontPage即可开始将当前网站向服务器上发布,同时会出现一个发布站点对话框。

  到站提示:站点的管理在网站的建设过程中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同时也有助于提高网站易维护性,提高网站的制作的效率。下一站我们谈谈如何用FrontPage XP来制作和编辑网站。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用FrontPage XP做多媒体页面 (2002/01/25 17:12)
使用FrontPage XP中的设计技巧 (2001/11/21 16:02)
FrontPage XP的最新绝妙技巧 (2001/09/14 17:55)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