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操作系统 > 正文
音乐播放软件Winamp外挂插件梦幻组合

http://www.sina.com.cn 2002/02/01 16:25 赛迪网

  文/mengboy

  如果到现在你还不知道Winamp是干什么的话,那可太惨了!这个小小的音乐播放软件几乎成了电脑爱好者必备的工具软件,在播放器中龙头老大的地位至今仍无人能撼动。它不但具有高保真的播放效果,而且还可以定制界面(Skin,也有人将其称之为换肤)以及支持开放的插件(Plug-in)。插件(也叫外挂模块)可以是第三方厂商(Third Party)或众多的编程高手为Winamp专门设计的外挂程序,它的目的就是为了添加或增强Winamp的某项功能,使Winamp的功能更加丰富,让它酷得不能再酷。

  Winamp的插件一般分五类:

  Input(输入插件)

  Output(输出插件)

  Visualization(视觉外观插件)

  DSP/Effect(音响处理特效插件)

  General Purpose(一般用途插件)

  插件的安装和运行很简单,通常你只需把这些Plug-In文件(主要是一些Dll文件)拷贝到Winamp目录下的“Plugins”;文件夹下,然后依次选择“Options→Preferences→Plug-ins”,再选择不同的类别,就可以在右边的窗口中看到你安装的插件了,单击它即可使用。不过,有些插件需要进一步的设置。现在让我们来看一些Winamp的经典插件!

  DDR热舞革命

  既喜欢Winamp又喜欢跳舞机的朋友现在有福了,Winamp DDR可以让你在Winamp中玩跳舞机(Diet Diet Revolution)!虽然它目前只支持键盘操作,据作者称不久可能加入对跳舞毯的支持。

  使用Winamp DDR时需要注意:电脑最低配置应为PentiumⅡ以上CPU及64MB内存硬盘上必须有跳舞机舞曲文件及脚谱文件,在Winamp中这些文件存放于DDR目录的MSD目录下。

  运行Winamp,播放舞曲文件,用快捷键“Ctrl+K”打开视觉插件控制菜单,在右边插件栏中选择 “Dance Revolution for Winamp v1.0a” 并运行即可。需要注意的是第一次运行前一定要设置“Configure”,在设置框中单击[Select MSD directory ]按钮配置好MSD文件路径(一个舞曲对应一个MSD文件),否则会提示找不到MSD文件。另外在游戏中可以通过设置框实时调整游戏难度,其中的“Standard/Advanced/Expert”分别对应DDR中的“basic/another/manlac”三种难度。

  Lyrics Show

  是一个让Winamp具有卡拉OK功能的全中文插件(如图1),使用该插件可以在Winamp播放音乐的同时在“Song name Field”(歌名显示区)中以LRC的格式滚动显示中文(或其他非英文语系)文字,并且目前这个版本的lyrics Mate使用Winamp标准Skin,只要你用的Winamp Skin含有Avs.bmp(较新的Skin一般都有),Lyrics Show就会自动套用它,使界面风格与Winamp保持完全一致,Winamp换Skin时,Lyrics Show界面会自动更新(连设置窗口也一起变)。


图1

  下载后直接运行,一般情况下它会自动检测到的插件安装目录。运行Winamp,用快捷键“Ctrl+P”打开“Preferences”对话框,单击左边树型列表中“Plug-ins”下的“DSP/Effect”,再单击右边“DSP/Effect plug-in”栏中的“Lyrics Mate [dsp_lyricsmate.dll]”,此时Lyrics Mate将被启动,单击[Close]关闭“Preferences”即可。当Lyrics Mate找到与正在播放的乐曲对应的歌词时,它会用亮色显示正在演唱的那句歌词,并用暗色显示其他歌词。

  需要注意的是:使用Lyrics Mate时应将歌曲文件和对应歌词放在同一目录中,且主文件名一致;或是将歌词文件统一放在专门的目录中,主文件名与对应的歌曲文件一致。这样在“设置”中将目录加入“歌词搜索目录”列表,就可以免去每次指定歌词路径的麻烦。

  NiceMC Media Plug-In

  NiceMC Media Plug-In是可以让Winamp播放视频的插件,这样我们就可以用Winamp直接播放VCD/DVD 视频了。目前它支持AVI、DAT、ASF、WMV、MPEG、MOV、QT、VOB等视频格式,你可以在播放视频文件时将画面放大,也可以改变回放速度、添加字幕等等。只要使用Winamp直接打开这些文件类型(支持鼠标拉放的文件开启方式),就可以播放精彩的影片了。所有的播放操作都和Winamp的操作一样(详细设置点击鼠标右键从中选择相应的项目即可)。有了NiceMC Media Plug-In,你的Winamp将会本领大长,产生质的飞跃!

  WOW Thing

  WOW Thing可以提高Winamp的音质,对低档声卡与音箱特别有效(图2)。WOW 的效果在于加阔音场提升低音,从而使声音变得更亮丽。下载WOW Ting后直接运行程序,它会自动找到“Plugins”目录,然后启动Winamp,这时你会看到注册信息,WOW目前可以免费注册,只需提供一个免费E-mail地址就能注册。按快捷键“Ctrl+P”,在“DSP/Effect”中选中“SRS WOW”,可能看到在Winamp主窗口下面有一个圆盘,这就是WOW Thing,左右各有3个按钮,左侧按钮从上到下依次为重低音音箱、普通音箱和耳机,你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选择(单击相应按钮即可)。


图2

  Geiss

  这是笔者见到的最酷的Winamp的增强音频视觉外挂插件,能全屏幕展现变幻多端的梦幻效果。安装好程序后最好进行一些设置,方法是:在Winamp的面板上点击鼠标右键,选取“Options→Preferences→Plug-ins→visualzation”,单击右窗口中的“Geiss for Winamp”,然后单击“configure”,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对分辨率、显示帧数等进行设置。Geiss运行在全屏方式时,可以通过按[H]键来呼出菜单,在不退回桌面的情况下对该插件进行操作。

  MPEG Dancer

  MPEG Dancer 2.0 这是一个可以根据不同歌曲进行跳舞的Winamp插件,它会在启动Winamp的同时,呼叫出一个很大的圆形控制面板,并在中央的显示屏中显示一个穿着时尚的舞者随着Winamp播放的乐曲翩翩起舞。通过控制面板的小按钮可以变换舞姿、选择舞者、切换视角、调整灯光及背景。用鼠标左键在显示屏上单击还可以制造舞步残影的特效。

  Winamp HotKeys Plugin

  它是Winamp 的常规用途插件,非常小巧,仅有19KB,安装后可使 Winamp 拥有一组超级热键:用户可自定义控制播放的 5个热键(上一首、播放、暂停、停止、下一首)。

  Power Plugin

  这是一个让Winamp拥有13个喇叭的超酷插件(图3),而且这些喇叭还可以随着音乐节奏跳动,还是一点特别的就是这些喇叭还能装新的Skin。Power Plugin的设置很简单,一般保留默认设置就可以了。


图3

  Innover RealAudio Plugin

  这是一个Winamp的输入插件,使用它后,Winamp可以播放RealAudio(.ra)和RealMedia(.rm)文件,也支持Real Jukebox的.rmj文件,并且这个版本还具备所有的外观、输出等插件(如DiskWriter,它可将.ra/.rm转成WAVE文件)。需要说明的是,要想使用它,你的电脑中必须已安装RealPlayer。

  看到这些漂亮并且很新颖的插件,你是否觉得还满意呢?Winamp也正因为有了如此多的插件才使得它平添了无穷的魅力,让我们爱不释手。让我们一起来享受音乐带给我们的美好感觉吧。

按此下载Winamp

  (责任编辑 Jacky)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乐迷的钟爱--Winamp 3测试版体验 (2001/12/04 17:11)
Winamp加强控制Windows应用程序标题栏 (2001/11/05 16:57)
Winamp插件问世 微软控制数字媒体市场受阻 (2001/11/04 08:31)
用Winamp Skin Maker轻松换肤 (2001/10/10 11:12)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