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多媒体类 > 正文
用Winamp Skin Maker轻松换肤

http://www.sina.com.cn 2001/10/10 11:12 赛迪网

  文/周进

  用过Winamp的人都非常喜欢它的换肤功能,各种漂亮的外壳能给人一种常用常新的感觉。但一般情况我们收集的都是别人设计好的外壳,面对种种风格各异的外壳,你有没有过希望有朝一日自己也能设计出类似漂亮外壳的梦想,现在Winamp Skin Maker V1.20 程序就能让你梦想成真。它是一个可以很容易制作出 Winamp Skin 外壳的工具,制作上相当简单,只需选择你喜欢的图像文件(程序支持BMP 、JPG格式图像),再按 “Make Skin ”即可自动产生Winamp外壳及按钮,程序具有外壳预览功能,还提供了多种皮肤模板,可依个人爱好设定
面版背景颜色,文字颜色,及面版名称,制作好的 Skin 外壳储存时会自动储存到安? Winamp 目录下的 Skin 目录里,让你随时可以使用。

  安装Winamp Skin Makerr

  Winamp Skin Makerr的安装非常简单,程序运行后界面如图1所示,最上方的是菜单项,包括“File”、“Project”“Tools”、“Help”四项;菜单下面左边的窗口为皮肤工作区,编辑、修改皮肤在这里进行;右边窗口为皮肤控制区,在这里你可以对皮肤模板、调整模式、图像、主面板皮肤、控制列表皮肤进行设置。


图1

  使用Winamp Skin Makerr

  1、打开图像文件

  在“File”菜单下有两种打开图像文件的方式,第一种方式是“Open Image”(打开图像)命令,它只能打开一幅图像文件,然后利用此图像文件来制作Winamp的主面板、均衡器、播放列表皮肤。第二种方式是“Load Multiple Image”(载入多幅图像)命令,它能为Winamp的主面板、均衡器、播放列表选择不同的图像文件来制作皮肤(见图2)。


图2

  图像文件打开后,在程序界面左边的皮肤工作区会用三个小窗口显示出所选择的图像(见图3),三个小窗口中的图像(从上至下)将作为制作Winamp的主面板、均衡器、播放列表的背景图案。如果是用“Open Image”方式打开图像,在右边的皮肤控制区的“Adjustment Mode”(调整模式)中还可以进行模式选择,可在“Free”(自由)“Tile”(平铺)、“Continuous”(连续)三种模式中选择一种。


图3

  在皮肤控制区中还可进行简单的图像设置,如Scale(比例)、Brightness(亮度)、Lontrast(对比度)等。

  2、创建皮肤

  当图案文件选择好后,点击“Make Skin”按钮,即可自动产生Winamp外壳及按钮。这时左边的窗口出现Winamp外壳及按钮预览画面,右边窗口变为“Skin Template”(皮肤模板)、“Main Skin”(主面板皮肤)、“Playlist Skin”(控制列表皮肤)控制区(见图4)。


图4

  如果对生成的皮肤不满意,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通过右边的皮肤控制区进行重新设定。

  在Skin Template(皮肤模板)中程序提供了六种风格的模板,你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来选择其中的一款,本例采用“Default”(缺省)模式。

  还可以修改Winamp程序的标题文字,把你的大名加到Winamp中去。方法是用鼠标点击“Modify Title Text”按钮,在“Title Text”输入框中输入你的大名(注意:只能输入字母,不能输入汉字)后,点击“OK”即可。

  此外还可以把主面板和播放列表中的文字和背景颜色修改成你所喜欢的颜色。

  3、保存皮肤

  当Winamp的皮肤根据自己的爱好创建好后,选择“File”菜单中“Save”选项,打开“Save”画面,在“Winamp Directory”栏中程序自动列出你的系统中Winamp程序的路径,如果不对可在此修改;在“Skin Name”栏中输入所创建皮肤的名称(本例名称设为“陈晓红”),点击“OK”即可。


图5

  使用创建的皮肤

  打开Winamp程序,进入主菜单中的“操作面板”选项,就可看到在面板列表中出现的“陈晓红”的面板名称,选中它,即可使用刚才所创建的皮肤,效果见图5。感觉是不是很酷。(责任编辑 Jacky)

按此下载本文介绍的软件。



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K&C耳机型MP3亮相 (2001/10/10 09:45)
三星MP3播放器出新品 (2001/10/10 09:46)
圆形的MP3:松景Pal (2001/09/30 09:37)
爱华MP3播放器试用手记 (2001/09/27 13:47)
MP3闪存选购与升级大全 (2001/09/27 13:49)
三星PHOTO YEPP MP3使用手记 (2001/09/27 13:06)
另类的卡带式MP3播放器试用 (2001/09/27 12:44)
小试方正499元的MP3播放器 (2001/09/27 12:46)
手机“伴侣”MP3播放器 (2001/09/27 11:20)
MSC DM-N64 MP3使用手记 (2001/09/27 11:35)
MP3播放机:能否火过VCD (2001/09/27 11:11)
MP3市场又刮流行风 (2001/09/27 11:12)
选购MP3随身听三项注意 (2001/09/27 10:25)
MSC DM-N64 MP3使用手记 (2001/09/26 00:16)
万城MSC DM-A64 MP3播放器 (2001/09/25 17:27)
另类的卡带式MP3播放器试用 (2001/09/23 21:46)
方正新款MP3到货了 (2001/09/21 00:28)
中科推出买液晶显示器送MP3活动 (2001/09/19 10:43)
JNC 三星 SONY新款MP3播放器 (2001/09/17 14:00)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