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网络管理 > 正文
快速安装局域网Windows无盘站

http://www.sina.com.cn 2001/10/26 15:57 中国电脑教育报

  许多学校的机房采用无盘站方式,很多机房管理员在安装好第一台工作站以后,安装其他工作站的时候还要从头做起,浪费了大量的时间。其实有两个方法都可以完成其他工作站的快速安装,现以下面的例子说明如下:

  服务器名NT,Sbs目录为Pwin95s,共享机器目录为Clients,第一台工作站目录\\nt\clients\work1。

  方法一

  编辑一个文本文件如下,保存为g:\Setup.txt文件。

  User02 \\nt\clients\work2

  User03 \\nt\clients\work3

  User04 \\nt\clients\work4

  ...

  注:“User02”是第二台计算机的计算机名,“\\nt\clients\work2”为第二台工作站的目录,依此类推。

  运行Windows 95光盘中的\admin\nettools\netsetup\netsetup.exe,在“设置服务器路径”一栏中填入Sbs目录路径“\\nt\pwin95s”,点击[添加],选择安装多台工作站,“包含文件”中填入“g:\setup.txt”,“第一台工作站路径”中填入“g:\work1”,[确定]后开始复制文件。

  得到的工作站目录要比制作出来的Work1目录小得多,也不完善,按Ctrl键,同时选定第一台工作站的Config文件夹和Command.com、Control.ini、Ios.log、Ios.ini、Msbatch.inf、Setup.ini、System.cb、System.ini、System.dat、System.da0、User.da0、User.dat、Win.com、Win.ini、Win386.swp、Wininit.exe等文件,然后选择菜单“编辑→反向选择→复制”,把其他文件和文件夹复制到其他工作站目录中。编辑f:\machines.ini文件,设置好网卡与机器目录的对应关系。重新启动各工作站,检测一遍硬件就可以了。

  注意,如果各工作站的硬件配置差别很大,需要重新从头制作工作站。

  方法二

  依次在G驱动器创建好Work2、Work3、Work4等目录,把第一台工作站目录里面的文件全都复制到里面,然后设置Machines.ini文件,把第一台工作站网卡的对应目录改为Work2或其他目录,重新启动计算机,导出注册表的全部分支,使用写字板打开,把所有的“\\work1”替换为“\\work2”,然后把Computername对应的字符串做相应的修改如“User02”,注意此时不要打开其他计算机,否则会造成因计算机名冲突而死机。

  同样的方法把Work2、Work3的注册表修改后,然后编辑Machines.ini的对应关系,重新启动工作站即可使用。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快速安装Windows 95无盘站 (2001/09/10 12:04)
Windows 98无盘工作站指南 (2001/08/21 15:34)
Windows无盘站问题巧解决 (2001/08/20 17:49)
新型无盘WIN98工作站网管软件面市 (2001/06/27 14:43)
新型无盘WIN98工作站网管软件面市 (2001/06/25 11:22)
Win95无盘工作站安装维护及上网:提高篇 (2000/04/21 14:59)
Win95无盘工作站安装维护及上网:上网篇 (2000/04/21 14:51)
Win95无盘工作站安装维护及上网:答疑篇 (2000/04/20 16:10)
Win95无盘工作站安装维护及上网:维护篇 (2000/04/20 15:46)
Win95无盘工作站安装维护及上网:安装篇 (2000/04/19 18:19)
Win95无盘工作站安装维护及上网:引言 (2000/04/19 11:58)
Windows NT Server无盘站配置技术详解 (2000/04/13 21:54)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