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网络管理 > 正文
Windows无盘站问题巧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1/08/20 17:49 中国电脑教育报 饶永宽

  发现问题

  我们学校的机房一直采用无盘Windows 95,本学期因课程改革,涉及到网页浏览、网页制作等内容,历经艰辛终于在无盘站上安装上了IE5.5及FrontPage2000等软件,满心欢喜之后才发现无盘站再也启动不了啦(提示:与管理员联系寻求帮助,但我就是管理员),看来是软件安装惹的祸。

  分析问题

  究其原因,原来是无盘Windows 95系统的注册表文件System.dat太大了。很多软件在安装时都要将信息写入注册表,而无盘Windows 95系统的注册表文件只要大于1.2MB,就会出现上述提示而启动不了,我安装完软件后的注册表是2.57MB,当然就无法启动了。

  解决问题

  1、解决思路解决这个问题我用的是注册表替换法,即启动时用原来的小注册表,待启动后再换回到大注册表。某本书上说用这种方法需要一个用汇编语言编写的小程序Setuser.com,它的作用是用来记录各无盘站的用户名的。其实将无盘站的启动登录信息单独处理就不需要Setuser.com了。

  这个思路使我想起《中国电脑教育报》一篇《自动登录NT无盘站》的文章中已经成功运用了此方法,而现在这个问题的解决就是基于这篇文章的。当然,最后就同时解决了自动登录和大注册表的问题,下面就不管那个汇编语言写的程序了,这种深奥难懂的东西,像我这样“半路出家”的人一看就怕,还是不用为好。

  2、解决办法机房内30台无盘站的用户名为S1、S2、S3……S30。找到《中国电脑教育报》2000年第49期49版的那篇文章了吗?注意结合该文。

  (1)在无盘站上安装好教学需要的软件,并安装好TCP/IP协议,参照上述文章进行自动登录处理。

  (2)将D:winnt pl plfilesprofileswin95-1suboot下的System.dat(只有16KB)更名为system.000,并分别复制到各用户目录S1、S2、S3……S30中,注意最后一定要将D:winnt pl plfilesprofileswin95-1suboot下的system.000改回来。

  (3)对各无盘站的Win.bat文件进行如下处理,注意添加的几行文本和Si要换成相应的用户名。处理时可以用记事本进行替换然后复制到它自己的位置。

  set comspec=d:winbootmmand.com

  nwrpltrm

  fixmem

  snapshot /S /B:d /F

  setmdir /m /r:d:winboot

  net start

  net logon Si /savepw:no /ynul

  net use f: \serverwin95sbs

  net use g: \serverstudent

  path=f:;f:mmand

  attrib g: Si system.dat -r -h -s >nul

  attrib g: Si system.000 -r -h -s >nul

  ren g: Si system.dat system.ddd >nul

  ren g: Si system.000 system.dat >nul

  net use g: /delete

  setmdir

  attrib g: Si system.dat -r -h -s >nul

  ren g: Si system.dat system.000 >nul

  ren g: Si 1system.ddd system.dat >nul

  attrib +r +h +s g: Si system.000>nul

  attrib +r +h +s g: Si system.dat>nul

  win.com

  通过上述处理,我又花了一百多元钱添加了一个内置Modem放在教师机上,并在教师机上安装WinGate作代理服务器,我的学生们不但能做出漂亮的网页,还能上真正的Internet了。有兴趣的朋友不妨一试。如果在设置过程中有什么问题,欢迎交流。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无盘NT局域网优化方案 (2001/07/04 10:52)
286无盘Win2000终端方案 (2001/06/28 11:39)
新型无盘WIN98工作站网管软件面市 (2001/06/27 14:43)
无盘Win 2000终端解决方案 (2001/06/27 14:54)
Win95无盘工作站安装维护及上网:提高篇 (2000/04/21 14:59)
Win95无盘工作站安装维护及上网:引言 (2000/04/19 11:58)
Windows NT Server无盘站配置技术详解 (2000/04/13 21:54)
长城成功实现Windows98远程无盘启动 (2000/03/22 17:50)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