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主页制作 > 正文
Photoshop6中向量图形的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1/08/07 17:26 大众网络报 马马

  本文讲解更可以使你茅塞顿开,让你在最短时间内创建最简易的Web图形。

  向量图形

  向量图形功能利用新的向量选项创建平滑的、可伸缩的图形。

  PS 6.0除了保留了功能强大的“钢笔工具”外,更添加了“自定义形状工具”,让你能够创建“矩形”、“圆角矩形”、“椭圆形”、“多边形”和“直线”。PS 6.0还精选了许多有趣的形状,如“星形”、“心形”、“脚印”、“对钩”以及类似卡通对话的气泡等。点击形状工具选项条的下拉功能表,你可以通过在此提供的许多选项来绘制这些图形。当你创建你的第一个形状时,你在选项条中有三种模式选项。

  创建填充区域:用前景色填充你选择的形状区域(这比选择一个区域,然后用颜料桶进行填充要简单多了)。

  创建新工作路径:用工作路径描绘出你所选择的图形,该路径不属于任何图层,也同任何图元无关。

  创建新的形状图层:这是一个默认的新功能。形状图层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完全由前景色填充的填充层,另一部分是按照你描绘的图像的外形产生的剪切路径。剪切路径覆盖在填充层之上,因此填充色只在该路径所圈定的范围内显现出来:你可以有一轮“蓝色的月亮”,或者任何别的你想要的形状。如果你删除了创建蓝月亮的剪切路径,图层就只剩下一片蓝色了。

  在你考虑如何处理和删除这些形状时,因为这些形状不是基于图元的,所以标准的选择工具对它们不起作用。对于形状和其他基于路径的物体,你必须使用适当的路径元件选择工具。一旦选择了一个形状,你可以对它进行移动、删除或者进行缩放、扭曲等变化。对图形的扭曲尤其方便,因为无论你对向量图形进行何种弯曲或旋转,其边缘始终平滑。你可不选择形状就应用转换,但此时整个图形都会发生变化。你还可以直接使用选择工具来选择一个路径的某一部分,或者使用传统的钢笔选项来处理形状。如果你要在一个图层上处理多个形状,可使用形状选项条的各种不同的方式来合并与排列这些形状。你也能增加或减少形状,以创建出更加复杂的图形或带有一些透明部分的图形。当你完成对一个形状的扭动加工之后,可以在“自定义形状”功能表中选择“编辑-定义自定义形状”来保存它。和画笔与调色板一样,你可以导出这些自定义的形状,和你的朋友们进行交换。

  形状动作

  形状动作使你在最短时间内创建最简易的Web图形。

  在新的版本中PS 6.0和ImageReady 3.0的整合性得以进一步提高,此外,它还增添了几个新的功能,帮助你迅速地制作网页图像。按照下列几个步骤,你将学会一些基本技巧。

  1.在创建“按钮”、“图示”和其他“几何图形”时,新增的向量图形是个不错的起点。点击形状工具,选择你喜欢的形状(即使是自定义的形状,也可以进行创造性的编辑,与其他图形相合并)。

  2.我们使用自定义的箭头形状,然后通过“改变尖端工具”和“直接选择工具”扭曲箭头的尾部。然后,创建另一个图形——一个小圆圈,把它和箭头排成一行,最后将二者合并成为一个形状。在选择了“路径元件选择工具”后,可以在选项条中获取“排列”和“合并”工具。当你完成了一个喜欢的形状后,记住要通过选择“编辑-定义自定义形状”来保存。这样,以后你就可以再次把它调出来,以不同的形状、大小和颜色创建出更多副本。

  3.如果你希望创建出空心图案,就增加第二个形状,再使用“减去”或者“排除”选项即可。

  4.应用图层样式可以迅速地为图像增添一些生命力。PS 6.0提供了许多全新而灵活的样式选项。在图层调色板功能表或者图层功能表中选择“混和”选项,你能看到这些可供选择的样式。但是,请小心:倾斜的按钮、发光的几何图形和滴水型的阴影是质量低劣的图像特点之一。幸运的是,还是有许多样式的合成任你选择,你可以通过“导入”或设计纹理来进一步增添更多样式。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脚踏实地--谈Photoshop的创意 (2001/08/03 11:01)
PhotoShop快速制作特效字 (2001/07/06 15:51)
让Photoshop自觉、自动 (2001/07/06 15:59)
PhotoShop快速制作特效字 (2001/07/06 15:51)
Photoshop快捷键技巧 (2001/06/29 13:50)
用Photoshop连接全景照片 (2001/06/28 14:47)
Photoshop异曲同工小技巧 (2001/06/21 14:36)
Photoshop制作西瓜实例 (2001/06/15 15:51)
Photoshop系统优化全攻略 (2001/01/17 17:57)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